18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来保持专注,提高生产率

生产力不是偶然发生的。要完成所有您需要和想要做的事情,就需要进行深思熟虑和计划,同时还要不断提供动力和专注。

你有没有想过每天做你打算做的每件事会有多神奇,这样你就可以放松下来,知道你已经完成了你的日常目标?但是,我们经常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感到不知所措和无能为力。一天结束时,我们认输了,感觉被我们的待办事项清单打败了。

掌控你的时间和精力,学会关注什么,放手什么。这18个经过验证的工具将帮助您保持专注并提高工作效率,因此您可以每天杀死它。

1.设定每日目标。

通过把你的一天变成目标来组织起来,每个目标都有明确的目标。可以将其视为优先处理的日常任务的详细待办事项列表。保留待办事项清单是最简单,最简单的经过验证的工具,可确保您保持专注并提高生产率。为每一天设定合理的目标。您需要整理的只是笔和纸,甚至只是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

2.首先。

你只有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很可能你永远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你每天需要做的一切 (你认为)。你真正需要做的是首先关注最重要的任务。不是你清单上的一切都很紧急。

花点时间确定你最重要的任务 (MIT)。这是你必须完成的最关键的事情 -- 首先把它从你的盘子里拿出来。通过完成最大的任务,无论如何,您都可以确保自己拥有富有成效的一天。

3.设定最后期限并坚持下去。

截止日期可能是控制拖延的好方法,但是研究发现,自我设定的截止日期对真正的dawdler不起作用。相反,均匀间隔的硬性期限是最有效的。因此,如果您正在努力寻找项目的魔力,请与您的老板或客户设定确定的截止日期,并确保它们合理且足够间隔以完成任务。

4.保持任务易于管理。

有时少就是多。为了提高你的生产力,你需要把大项目分成可管理的部分。这样想: 你不是一口吃三道菜的,是吗?就像我们多次吃一顿饭一样,尝试将任务分解成越来越小的块,这样您就可以一次专注于一个区域或一个主题。你会保持动力,避免分心。

5.训练你的大脑做深入的工作。

要真正利用你头脑的全部力量,你需要训练你的大脑去做深入的工作。这是在你的峰值水平上长时间生产的能力。这听起来可能很容易,但我们很少这样做。

您可以从每天留出几个小时开始,在此期间您可以完全专注于一项任务而不会中断。这样做将使您更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智,并在关键任务上取得重大进展和重要突破。

6.划分你的时间。

通过给自己一些 “请勿打扰” 的时间来放大你的任务。告诉与您一起工作的人,这段时间您将无法参加会议或约会。节省焦点时间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干扰,因此您可以从事深入的工作。

划分时间可以使您的大脑隔离任务,因此您可以完全专注于某一件事,而不会不断破坏对其他事情的专注。

7.收起你的手机。

我们的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一部分,损害了我们的生产力。研究发现,美国消费者每天至少在移动设备上花费5个小时,其中大约一半的时间花在社交媒体,消息传递和娱乐应用上。通过简单地将手机放置一段时间,或者至少关闭通知,您将获得数小时的工作效率和注意力。

8.单调。

到目前为止,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多任务处理并不是一件真正的事情,但是我们仍然努力停止这样做。似乎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专注于一件事。帮自己一个忙,尝试单调。尝试在每周开始时查看日历,并每天为自己分配特定的重点。一天可能专注于行政工作,而另一天则专注于即将到来的项目。

9.练习正念。

练习正念冥想已被证明可以提高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并增强学习和记忆。研究表明,它甚至可以防止与年龄有关的智力下降。根据一项为期7年的研究,练习正念冥想与保持专注和注意力的改善有关。更重要的是,参与者的情感幸福感增加了,并且在任务中表现更好。

10.知道你的生物钟。

时间表为我们提供了一天的结构和时间表。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在同一时间表上运作。我们都有影响我们专注和生产能力的自然节奏。

关键是要使您的最高优先级工作与一天中最有生产力的时间相匹配。注意你的生物钟。大多数人往往在早上最警觉,而我们的注意力往往在下午开始下滑。

11.以90分钟的周期工作。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我们自然以90分钟的周期工作。在这些周期中,我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和集中精力。接下来是大约20分钟的低频率大脑活动,当我们容易感觉到 “大脑雾” 并且可能更难集中注意力时。通过以90分钟的增量工作来利用这个自然周期,并在两者之间休息一下。

12.休息一下。

战略突破可以为您的大脑带来惊人的提升。即使是短暂的休息也能给你你一直在寻找的灵感和创造力。短暂休息一下工作可以让你的头脑重新设置并恢复你的动力。当您感到精神乏力时,请尝试离开办公桌几分钟。您可以尝试伸展运动,散步或花几分钟在外面享受大自然。

13.设置计时器。

通过使用番茄技术训练你的大脑过度专注于一项任务。以番茄形计时器命名 (尽管您可以使用任何计时器,包括智能手机上的计时器),但您首先要决定要完成的任务。接下来,将计时器设置为25分钟,并在这段时间内努力工作。当它响起时,休息一会儿 (5分钟),然后重置计时器,然后再去一次。4个番茄后,休息时间更长 (15-30分钟)。

14.经常锻炼。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对我们的大脑也有好处。锻炼已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提高我们的注意力,增加我们的学习潜力并增强我们的记忆力。锻炼可以改善我们的情绪,减少压力和焦虑感。但是研究也表明,锻炼的人在控制记忆和思维的大脑部分具有更大的体积。

15.整理您的工作空间。

干净整洁的空间可以让您放心,并提高您全天专注和全力以赴的能力。一张混乱的桌子会让你的大脑像收件箱一样凌乱不堪。

研究人员发现,当您的视野中有太多东西 (例如凌乱的桌子) 时,它会对生产率产生可衡量的影响。他们发现过多的杂乱会导致人们失去集中注意力所需的脑力。

16.使用两分钟规则。

如果一项任务需要不到两分钟才能完成,请立即完成。不要让这些微小的任务再积累一次,也不要将它们添加到列表的底部。花两分钟就这么做。你可能会惊讶于你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多少事情,比如发送电子邮件或清理办公桌。

17.给自己加咖啡因。

我们中的许多人开玩笑说,我们需要一杯咖啡来使我们的大脑在早晨醒来。研究表明,咖啡因是一种天然兴奋剂,可以做到这一点。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是认知增强剂,可以改善您的精神专注和注意力。

但是,您喝的含咖啡因的饮料越多,您的身体就越习惯这种兴奋剂,对您的影响就越小。将你每天的消费限制在一杯,并在你真正需要的时候保存第二杯。

18.切换任务。

您是否曾经在一个项目上努力工作,感到完全专注,但是过了一会儿,您就觉得自己碰壁了?就像你的大脑刚刚被锁住了。可能是你专注于一件事太久了,现在你的大脑需要改变话题。

尝试一段时间将任务切换为其他任务。通过完成一项完全不同的任务来切换它。给你的大脑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可以帮助你保持警觉和工作时间更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