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Aramco)期待已久的IPO可能成为K石

(彭博社)-至少已经进行了三年的时间,但沙特阿美公司向阿拉伯世界最大的证券交易所出售股票将给投资者带来什么曙光。

Tadawul全股票指数几乎消灭了今年的涨幅,此前沙特王国为争取出售而排队的银行的努力刺激了市场参与者,使他们意识到真正的首次公开发行正在发生。该指数约有90%的股票下跌。

纽约AllianceBernstein新兴及前沿股票团队的高级分析师斯拉瓦·布洛索夫(Slava Breusov)说:“所有本地指数选区都应遭受资金外流。

首次公开发行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为实现经济现代化和使国家的石油收入多样化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将交易所变成外国投资的门户。沙特王国花费数年时间放松了对外国交易者的规定,使市场与全球同行保持一致,最终将其纳入MSCI Inc.和FTSE Russell的发展中国家股票基准。

这家全球利润最高的公司计划在利雅得(甚至可能在国际上)上市,尽管两家公司的时间尚未公布。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家能源巨头正在考虑首先通过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大约1%的股份,并有可能在以后的交易中再向当地交易所提供1%的股份。

FIS Group投资官亚当·乔平(Adam Choppin)表示:“除非沙特政府注入某种形式的流动性,否则我预计阿美石油公司在当地的上市将对其余市场造成损失,因为阿美石油公司的庞然大物会挤占其他当地投资。”在费城。

截至下午2:01,该指数下跌了2.5%。在利雅得。

值得什么

穆罕默德亲王在2016年对阿美公司的估值约为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浮动1%的价值将约为200亿美元。那将约占市场的4%。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沙特需要限制其产出的可能性,彭博资讯对阿美的估值为1.1万亿美元,其他分析师则表示约​​为1.5万亿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约为每桶60美元,不足以为沙特王国的预算提供资金,该国的预算需要每桶80美元或更高。

但是,即使阿美公司的价值低于沙特阿拉伯的估计,它仍然会使其他股票相形见.。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的利润是170多家报告盈利的沙特上市公司总收入的四倍多。

迪拜EFG-Hermes的股票策略师Mohamad Al Hajj表示,假设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5万亿美元,那么上市1%的股份将使Aramco的主要股票指数达到5.2%。这将削弱其他市场重量级人物的主导地位,例如目前占该指数15%的Al Rajhi银行。仅从MSCI和FTSE被动追踪器中获得的股权流入就将达到约19亿美元,几乎是今年迄今为止流入沙特交易所的外国总流入量的十分之一。

AllianceBernstein的Breusov表示:“考虑到Aramco的IPO规模及其在指数中的预期权重,该公司不仅会对本地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而且还将对全球指数产生重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