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IT行业,Pink出现了滑坡,但这次由于不同的原因

在Maya *工作的信息技术公司中,紧张感很明显,安静的对话很普遍。“随着裁员报告的到来,公司充满了焦虑,” Maya说,并补充说,“我们不确定真的裁员了多少人,但我们担心下一步可能会裁员。”

经过几年的中断,IT公司现在又重新解雇了表现不佳的公司。

但是这次有所不同。最脆弱的是那些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的人。

技能衰退

相关新闻IT裁员:中高层员工将在哪里找到IT工会与泰米尔纳德邦的裁员谈判,印度的就业官员IT支出到2020年将增长6.6%至940亿美元:加特纳

一位行业观察家说:“市场就是这样。”消息人士补充说:“数字技能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裁员性质的主要区别,也是几年前我们看到的。”

专家们认为裁员的数量(少于对数字技术的巨大需求导致的看涨招聘的后果)少于10,000。

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IT行业出现大规模裁员。在2014-15年度,TCS裁员了近3,000名员工。Mint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称,Infosys,Wipro和HCL Tech等7家顶级IT公司希望裁员近56,000名员工。

尽管这些都是业绩不佳的人,但裁员是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进行的,各公司正试图通过冻结招聘和放开被认为表现不佳的员工来缓解这种情况。

现在情况有所不同。IT咨询公司Pareekh Consulting的创始人Pareekh Jain说:“被放任的人们是具有传统技能的人,他们并没有熟练掌握云和人工智能等新时代技术。” 。

消息人士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所关注的不是商机的衰退,而是技能的衰退。”

事实是,全世界的企业都在减少对大型机系统的维护和支持以及在迁移到Cloud上的投资。客户正在寻找技术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帮助他们提供可以更快过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传统业务(IT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正在下降。考虑到迁移的速度,一些专家表示,遗留物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

此时此刻,IT公司及其员工应加紧努力,以满足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Teamlease Digital业务主管Supaul Chanda说:“但这并没有达到应有的速度。”

资深员工的工作危在旦夕

人力资源咨询公司Head Hunters India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Kris Lakshmikanth表示:“客户在寻求诸如Cloud and Java或Cloud和网络技能等组合技术的专业人才严重匮乏。”

对员工进行这些技能的培训并不成功,因为客户正在寻找具有几年经验的资源。这导致裁员,每季度少量裁员。

例如,Infosys首席运营官UB Pravin Rao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失率很高,部分原因是截至6月30日的季度非自愿人员流失(裁员)。有报道称,Cognizant裁员了数百人,尤其是在高层。

Lakshmikanth指出,40岁以上的高级员工的工作更有可能受到威胁。

“现在您已经超过40岁,您将参加大部分会议,并带回家超过200万卢比的一揽子计划。在这个薪水中,您可以雇用至少五到六个新生,并在数字技能方面对他们进行培训。”

他补充说:“在利润面临压力的时候,公司将希望从其受过最新技术培训的初级员工那里获得更多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