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马尔对独特锂技术的宣称引起了审查

欧内斯特·谢德(Ernest Scheyder)和戴夫·舍伍德(Dave Sherwood)

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比奇/圣地亚哥(路透社)-AlbemarleCorp(N:ALB)声称已开发出一种独特的工艺,无需消耗更多的水,即可将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锂产量提高三倍以上,这引起了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日益关注更多细节。

这一发展可能有助于阿尔伯马尔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锂公司的地位,正当全球对轻金属的需求激增,用于电动汽车和消费品电池时。

但是,如果提取工艺证明不如所宣传的那样,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就有可能将其作为全球最大锂生产商的头衔推向包括智利自己的SQM(SN:SQMa)在内的较小竞争对手。

对该问题的不明确性促使负责智利锂销售和出口的智利核委员会否认了阿尔伯马尔关于增加其白金属生产配额的要求。该机构表示,该公司尚未解释其技术将如何使其能够在世界上最干燥的沙漠中从等量的盐水中提取更多的锂。

Albemarle一直不愿提供2017年9月首次宣布的新流程的具体细节。智利核能委员会(CCHEN)于去年3月开始询问该过程的细节。

Albemarle说,它“正在准备一份修订的请求,以解决CCHEN的关注,这是技术性的”,并期望最终获得生产更多锂的批准。

路透社在10月下旬要求路透社提供有关该新技术的更多具体细节,阿尔伯马尔(Albemarle)锂事业部负责人埃里克·诺里斯(Eric Norris)表示,该新工艺“非常高效,而且显然非常可持续”,但未提供其他具体细节。

Roskill的锂分析师罗伯特·贝利斯(Robert Baylis)说:“在某些工艺或技术中,您不会失去从池中蒸发出的盐中的锂。”

诺里斯说,阿尔伯马尔将斥资“数亿美元”在阿塔卡马建造一座工厂,该工厂将进一步精炼盐水精矿,使回收的锂量从目前的“约一半”提高到80%。一些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的锂回收率较低,约为30%。

诺里斯还表示,该公司将在智利(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领域)花费10亿美元,并雇用1,700多人。但他没有提供支出和雇用时间表。

独立电池行业顾问,前电动标记商Tesla公司(O:TSLA)的锂买家David Deak表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做专有或革命性的事情。”“目前尚不清楚阿尔伯马尔在这里拥有什么,以及就用水量而言意味着什么。”

尽管对阿塔卡马州的水和盐水水平感到担忧,智利监管机构仍密切关注这种使用情况,尽管该国每年从阿尔伯马尔公司收取1亿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

修改

Albemarle进入智利是其2015年收购较小竞争对手Rockwood Holdings的一部分,继承了庞大的锂储量。

该公司的锂工艺高度依赖蒸发池,旨在从盐中提取钾肥,而锂仅作为副产品。

长期以来,Albemarle和SQM一直致力于调整该技术以提高锂回收率。实际上,包括Livent Corp(N:LTHM)在内的阿根廷竞争对手已经开发出了可以回收几乎所有盐水中的锂的方法,这一步骤部分是由于阿根廷盐水的化学成分不同而实现的。

诺里斯说,未经详细说明,阿尔伯马尔的流程与利文特的流程不同。Livent认为可能会有一些交叉。

据路透社通过智利信息自由要求获得的文件显示,在智利,阿尔伯马尔一再向监管机构保证,该公司现在能够大幅增加其从盐水中提取的锂量。

“由于Albemarle开发了一种可持续技术,因此可以进行修改,而无需使用更多的盐水或水,因此我们可以提高在阿塔卡马盐沼的生产效率,因此可以生产更多的碳酸锂,” Stephen Elgueta ,阿尔伯马尔的智利经理,3月23日写信给核机构CCHEN。

5月3日,CCHEN要求Albemarle提供“有关可增加数量的技术的详细信息”。

第二个月,来自雅宝的三名高管在圣地亚哥拉雷纳核研究中心会见了CCHEN主任帕特里西奥·阿奎莱拉。

据智利的游说者透明度网站称,阿尔伯马尔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六月会议上提出了到2044年的产量预测,以及“正在实施的一些工艺改进”。??

但是,来自CCHEN的官员仍然不相信。

Aguilera在6月20日写道:“会议期间提供的细节不足。”他补充说,Albemarle在会议上吹捧的效率提升仅“合理地说明了公司要求的[配额增加]的百分比”。

智利监管文件显示,在随后的近三个月中,Albemarle没有向CCHEN提供更多信息。

9月12日,CCHEN正式拒绝了阿尔伯马尔3月份提出的增加其向国外销售锂的配额的要求。该机构在一项决议中表示,该矿商未能回答有关“技术将如何提高效率”的问题。

纽约的独立锂业分析师克里斯·贝里(Chris Berry)说:“整个行业都在质疑阿尔伯马尔公司到底真正发展了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