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盟再次对世贸组织的空中客车补贴存在分歧

汤姆·迈尔斯(Tom Miles)

日内瓦(路透社)-参加会议的一名贸易官员说,欧盟周一告诉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它已在世贸组织裁决后几天内采取行动,使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的资金与世贸组织规则保持一致。

美国于5月15日在欧盟(WTO)上反对欧盟对空中客车的支持中赢得了部分胜利,为14年之久的针对飞机制造商非法移交索赔的争端中的美国制裁扫清了道路。

欧盟上周表示,已采取措施遵守世贸组织关于为其欧洲最新型长途飞机A350和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提供补贴的裁决,并在周一世贸组织闭门会议上重申了其努力。 。

欧盟表示,它已经“对A380和A350XWB飞机的贷款条款进行了合同更改,发现向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这些飞机的应偿还贷款不足以反映市场情况。”

但是美国在世贸组织会议上的代表表示,在此前四项不同意欧盟类似主张的裁决使空客的融资与市场基准保持一致之后,很难对欧盟的主张给予信任。

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则,华盛顿现在可以要求世贸组织设定对欧盟的制裁水平。

美国官员在会上说:“要明确地说,美国的首选结果是在飞机融资方面达成了共同商定的解决方案。”“美国仍然准备进行认真的讨论以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是欧盟因美国对空中客车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NYSE:BA)的支持而提出的类似WTO投诉的目标,欧盟已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遭受类似的法律打击。

这可能会使双方陷入针锋相对的制裁之战,或者促使某些贸易专家期待已久:跨大西洋的大型民用飞机融资协议。

这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希望将来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类似的补贴纠纷,尽管华盛顿准备在必要时寻求对欧盟产品采取对策。

美国官员说:“但是,我们认为,解决这一争端所需要的不是更多的世贸组织诉讼,而是解决这一争端的真正愿望。”

空中客车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对美国提出的和解方案表示欢迎,称这将是“明智的前进之路”,并驳斥了美国采取反措施的任何理由。

空中客车公司和欧盟一直开放并坐下来讨论达成和解协议,桌上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她说。

“如果是这样,我们很高兴开始进行建设性讨论,以找到解决这一长期争端的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