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预计将于2021年恢复支付澳大利亚公司税

索纳里·保罗(Sonali Paul)

墨尔本(路透社)-埃克森美孚(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XOM)公司周三表示,在收回过去十年中在该国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后,很可能仅在2021年恢复在澳大利亚缴纳公司税。

这家石油巨头在澳大利亚参议院听证会上被免税,自2013年以来一直未缴税,尽管据称该国的经营收入达数十亿美元。听证会是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对公司避税进行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

该国的税务部门正在与荷兰和新加坡等税率较低的国家争夺收入的主要矿业巨头必和必拓(LON:BLT)和力拓(LON:RIO)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展开争夺。

埃克森美孚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理查德·欧文(Richard Owen)对参议院小组组说:“我们目前不纳税的唯一原因是我们仅投资了210亿澳元(合165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由于降低了对巴斯海峡新天然气生产以及西澳大利亚州以外的巨大Gorgon天然气项目的巨额投资的成本,这两家公司都处于自2017年起开始在澳大利亚减税的状况。

该公司的税务经理斯图尔特·布朗(Stuart Brown)表示,它预计将从2021年开始每年支付6亿澳元的公司税。他说,戈尔贡不太可能在2030年代中期之前开始支付石油资源租金税。

但是,在过去十年中,埃克森美孚澳大利亚公司的有效税率是每美元超过50分,其中包括所得税和石油资源租金税。

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在就一项公司间或关联方的贷款进行澳大利亚税务审计。布朗说,但是即使澳大利亚税务局在争端中占上风,也将“对我们的税收损失造成非常非常小的影响”。

去年,政府就雪佛龙公司(ChevronCor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VX)提起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子,该案涉及一笔3.4亿澳元(2.67亿美元)的有争议的税单,该笔税款是来自关联方的贷款,利率异常高,降低了这家石油巨头在澳大利亚的应税收入。

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其接受审计的贷款的事实与雪佛龙的事实大不相同。它说,贷款利率定在3-5%左右。

参议院于2014年开始对公司避税问题进行调查,并将于5月底发布最终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