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驳回大众对超额排放的债券持有人诉讼

大卫·谢泼德森(David Shepardson)

周五,一名美国法官驳回了机构投资者提起的诉讼,该机构从大众汽车公司(DE:VOWG_p)美国部门购买了债券,并声称该汽车制造商在其大规模柴油机排放丑闻公开之前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投资者购买了2014年和2015年出售的以83亿美元计价的美元债券。一群投资者起诉该公司,因为该公司于2015年9月承认秘密安装软件以逃避排放规定至少六年,从而导致其首席执行官被罢免,损害了公司声誉并引发了巨额账单。

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驳回了针对大众汽车,其美国部门和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集体诉讼。布雷耶曾在7月份裁定该案可以继续进行,但在大众律师在涉及巴克莱(LON:BARC)的一案中由联邦上诉法院提出新裁决后,布雷耶再次做出了决定。

债券价值下降后,投资者声称损失了数亿美元。布雷尔给了投资者30天的时间来提出修改的申诉,但他表示,他们将面临“沉重负担”以证明他们符合法律要求。

诉讼的主要原告是波多黎各政府雇员和司法退休系统管理局。

大众汽车发言人珍妮妮·吉尼文(Jeannine Ginivan)周六表示,该公司“欢迎法院以根本性缺陷为由驳回整个诉讼的决定。”

大众总共同意在美国花费超过250亿美元,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者,各州和经销商的索赔,并提出回购约50万辆污染美国的车辆。

大众面临其他诉讼。

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正在向大众寻求90亿欧元(110亿美元)的赔偿金,他们说,由于使用非法软件欺骗美国对柴油机排放的测试,他们没有及时通知股东。

在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的不伦瑞克地区法院已提起了大约1,600起诉讼,要求在排放量下降后大众汽车股价急剧下跌的情况下寻求赔偿。

大众汽车本周早些时候告诉德国法院,它没有义务披露在2015年9月之前进行该操作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当时该公司发表临时声明说,该非法软件可能存在于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中。

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在投资管理公司德卡(Deka)的领导下,原告方包括另外2,000名未起诉大众的索赔人。

不伦瑞克法院将于9月初开始公开审理此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