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税委员会不太可能支持汽车行业的减税措施:报告书

两名政府官员说,由于一项研究警告称会造成重大收入损失,因此本周商品和服务税(GST)小组不太可能批准降低汽车及相关零部件行业的税收。

隶属于9月20日GST小组会议议程的一项政府研究表明,如果小组决定将汽车行业的税率降低至5%,则年度总收入损失可能高达500亿卢比(69.5亿美元)。从28%升至18%。

同时,喀拉拉邦,旁遮普邦和西孟加拉邦的州官员表示,由于本财年税收低迷,他们也反对降低汽车行业甚至消费品的税率。

在4月至7月的20个州,税收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至4.9万亿卢比。

一些州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数据显示,安得拉邦,拉贾斯坦邦和旁遮普邦的税收分别下降了59%,35.5%和12.5%。

南部喀拉拉邦财政部长托马斯·艾萨克(Thomas Isaac)表示:“我反对任何减税措施,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不会对收入造成影响。

汽车行业一直在摆脱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的低迷状态,在9月20日举行的商品及服务税(GST)小组会议上推动降低税率,以恢复汽车需求。

GST小组由财政部长主持,所有州财政部长都是成员。小组通过投票做出决定。

尽管如此,如果政府推动这样的提议,则由巴拉蒂亚·贾纳塔党统治的那些州可能愿意支持削减商品及服务税。

东北阿萨姆邦财政部长希曼塔·比斯瓦·萨尔马(Himanta Biswa Sarma)表示:“我认为,如果中心认为这对经济有利,他们将能够对各州进行补偿,那么各州应支持该提议。” 。

消费税会议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可以帮助投资者评估政府在恢复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增长中的认真态度。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最近几周概述了一系列措施,以恢复投资者的情绪,并将经济增长从4月至6月的25个季度低点5%上调。

但是,诸如为遭受重创的住房部门设立压力基金,取消对外国证券投资人的更高税收以及国有银行之间计划的合并等措施并没有真正帮助恢复投资者的情绪。

疲软的增长也打击了联邦政府的直接税收,后者显示6%的增长率,大大低于本财政年度预算的17%的增长率,而8月份的GST收入则跌至六个月低点。

反过来,这可能使政府面临挑战,难以实现2019/20财年3.3%的财政赤字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