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250万卢比的逃税行为不会在法院受到起诉:CBDT

CBDT最新的一份通知说,故意企图逃税,不提供收入返还和不向政府国库提供不超过250万卢比的TDS的情况通常不会由税务员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

该指令被认为是减少税收诉讼的重大举措,并将使许多被评估人免于诉讼。

PTI在9月9日发布的CBDT通告中说,起诉是根据收集到的证据进行的刑事诉讼,必须“毫无疑问地证明逃税罪”。

它说,为了确保仅对“应得的案件进行起诉”,中央直接税委员会制定了新标准。

“在未缴纳源头税款扣除额不超过250万卢比且存款延迟自到期之日起少于60天的情况下,在正常情况下不予起诉。

它说:“在特殊情况下,例如惯常违约者,根据每个案件的具体事实和情况,只有在得到两名首席专员或所得税部门总干事的事先批准后方可提起诉讼。”

这些情况根据《 IT法案》第276B条处理。

“恶意”企图逃避的案件,如果试图逃避的数额或对少报的收入征税250万卢比或以下,除非得到两名首席专员或董事的行政会议事先的行政批准,否则不得进行起诉。 CBDT表示,税务部门的负责人说。

这些案件将根据《信息技术法》第276C(1)条进行起诉。

同样,如果未发现故障,本可以逃税的税额为250万卢比或以下的案件,除非事先得到高级官员委员会的行政批准,否则不得进行起诉。

这些未能提供收入回报的情况将根据《 IT法案》第276CC条进行起诉。

制定I-T部门政策的CBDT表示,该通知应“立即生效,并适用于所有尚待投诉的未决案件”。

起诉其他税务犯罪,例如未向授权人员提供必要的便利以检查账簿;移走,隐藏,转移或交付财产以阻碍税收追回;它说,也将根据新指令进行虚假陈述,以核实或交付虚假账户或陈述,并教of与应课税收入或附带福利有关的虚假申报表,账户,陈述或声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