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部寻求降低混合动力汽车和压缩天然气汽车的消费税税率

商业标准(Business Standard)了解,本通报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出的,此前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宣布要促进经济活动。

财政部将考虑是否将此纳入下次GST理事会会议的议程,该会议预计于9月19日至20日在果阿举行。该决定将由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决定。官方表示,财政部将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考虑对CNG和混合动力汽车进行降息对收入的影响。目前,除电动汽车,自行车,人力车等外,所有用于商业或个人用途的四轮和两轮车都在28%的商品及服务税中。

另请阅读:房地产经纪人寻求更便宜的贷款和统一的商品及服务税规范以振兴行业

上月底,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将电动汽车的税率从12%降至5%。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汽车行业放缓的担忧,Maruti Suzuki董事长R C Bhargava还要求对混合动力汽车和CNG汽车减税。“就个人而言,我们希望看到GST的好处与清洁汽车有关。政府对电动汽车减税,但对混合动力汽车应减税。压缩天然气汽车也应减税。”他告诉新闻频道。

Sitharamans周五宣布的消息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喘息之机,汽车行业正面临着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放缓,并希望在节日期间增加销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