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会影响澳股吗?

最近几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一直在稳步提高其利率。有些人可能一直期望利率会永远保持低位,但这种观点显然并不完全正确。

与GFC之前的水平相比,全球债务现在的水平要高得多。由于利率低,个人,企业和政府都背负了沉重的债务。

但是,美国经济一直在发展。美国失业率是多年来最低的,美联储确实没有选择余地。

美联储新任负责人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希望将利率提高到更正常的水平。美联储有望将利率提高到1.75%。但是,它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这一比率提高很多,至少达到2.5%,甚至更高。

那么,这会影响澳大利亚的股票吗?

我想以为大多数投资者会看到这种利率上升的到来,而美联储已经暗示它将长期将利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但是,很多像债券一样的澳大利亚股票在未来几年可能会遭受损失。像Transurban Group(ASX:TCL),悉尼机场控股有限公司(ASX:SYD),APA Group(ASX:APA)都是重新评级的主要候选人。这些类型的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它们在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债务,这意味着较高的利息费用,然后收益的估值可能较低。

同样的双重打击概念也可能像Scentre Group(ASX)一样影响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CG),Goodman Group(ASX:GMG)和Stockland Corporation Ltd(ASX:SGP)。医疗保健股和其他防御性业务也可能受到影响。

愚蠢的外卖

最终,我认为明天澳大利亚股票不会受到重大影响,但未来几年可能会损害艾夫上述部分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