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两市震荡式缩量反弹 半导体炒作再度回温!

午后市场继续呈现出弱势震荡反弹,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从盘面看半导体、电器仪表、综合、运输服务、软件服务、有色、元器件、化工、通信设备、钢铁、酿酒、工程机械等行业盘中活跃走强;题材板块方面,氮化镓、汽车电子、芯片、鸿蒙系统、光刻机、绿色照明、ETC、锂电池、地热能、OLED、BIPV、安防服务、人工智能、智能交通、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活跃走强,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结构性轮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0%,报收3591.20点;深成指上涨1.08%,报收15161.7点;创业板上涨2.08%,报收3477.18点。

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再迎市场爆发,芯朋微、富满电子、明微电子等个股盘中涨停,力芯微、中颖电子、气派科技、利扬芯片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电气仪表行业中莱伯泰科、诚益通、申昊科技、步科股份、汇川技术等个股盘中大幅拉升走强;有色板块中和胜股份、中钨高新涨停,华友钴业、厦门钨业、西部超导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元器件板块中和林微纳、圣邦股份、精伦电子、全志科技、泰晶科技、风华高科、利通电子等盘中强势拉升。化工板块中中来股份、晨光新材、联科科技涨停,晶瑞股份、正丹股份、神工股份、裕兴股份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证券板块午后拉升,长城证券涨停回封,中泰证券、国盛金控、华林证券、东方财富、中银证券等券商股盘中跟涨拉升。锂电池板块午后持续走高,江苏国泰、丰元股份等近10股涨停,蓝海华腾涨超12%,博力威、道氏技术跟涨。

消息面:1、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赴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听取“两化”重组后整合融合、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情况汇报。翁杰明强调,中国中化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确保重组整合实现“1+1>2”的目标。国资委将继续加强支持服务,指导和促进中国中化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培育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

2、近日,海南省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9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介绍,《条例》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的船籍、检验机构、登记材料、营运范围、税费等相关事项给予逐一说明,旨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现代化航运服务管理体系,以促进海运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目前,海南省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与《条例》相配套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服务办法》。

3、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调整阶段,短期结构性修整行情仍在持续。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板块轮动效应依旧显著,说明短期市场分歧仍然存在。近期市场分化现象依旧明显,强弱格局较为突出,短期题材板块的重新回温带动创业板市场阶段性走强,说明市场风格仍以高增长为主,而近期市场聚焦的方向主要在于行业景气持续回升以及行业呈现高景气的板块,目前来看,主要集中在半导体、化工、电子消费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因此,短线机会方面,建议继续关注景气持续回升的板块和题材,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同时,关注金融板块的轮动机会,操作上,建议以低吸高抛为主,切勿追涨高位股。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