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方面

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方面,从本质上讲,股票仅仅是一种凭证,其作用是用来证明持有人的财产权利,而不像普通商品一样包含有使用价值,所以股票自身并没有价值,也不可能有价格。但当持有股票后,股东不但可参加股东大会,对股份公司的经营决策施加影响,且还能享受分红和派息的权利,获得相应的经济利益,所以股票又是一种虚拟资本,它可以作为- -种特殊的商品进人市场流通转让。而股票的价值,就是用货币的形式来衡量股票作为获利手段的价值。所谓获利手段,即凭借着股票,持有人可取得的经济利益。利益愈大,股票的价值就愈高。在股票的价值中,有面值、净值、清算价值、市场价值和内在价值等五种。

作为投资者来说,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挖掘价值低估的股票。价值投资的本质是寻找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而不是单纯地买人业绩好或成长性高的股票。如果绩优股和高成长股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其业绩的话,其投资价值也就会大大降低,甚至没有投资价值。

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股票的价值包括哪些方面更新时间:2020-11-15 11:18: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