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视如何尽其所能带来社会变革

在越来越多的电影探索与社会相关的主题的时代,电视也为实现社会变革做出了贡献。电视不仅要提供肥皂剧或真人秀,还需要更多。

当阿米尔汗(Aamir Khan)在2012年宣布他的小银幕首次亮相时,观众丝毫没有暗示该节目的内容。萨蒂亚耶夫·杰亚特(Satyamev Jayate)于2012年5月6日在电视上首次播出,内容涉及印度最敏感的社会问题,包括女性杀人药,儿童性虐待和药物滥用,医疗事故,家庭暴力,酒精成瘾,强奸,种姓和贱民等。

尽管节目内容很引人注目,但其收视率还是值得关注的。城市,城镇和乡村中的家庭围坐在一起,看着该国的肋骨暴露在外。这是印度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在网络上获得了12亿次展示。在第三季,萨蒂亚耶夫·杰亚特(Satyamev Jayate)的观众为490万。

Main Kuch Bhi Kar Sakti Hoon不仅是娱乐节目,而且还对观众进行了教育,该节目谈到了为乡村居民提供优质医疗保健的问题。该节目以叙事中的女性赋权为基调,讲述了社会等级制度对女孩和年轻女性身心健康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娱乐界再次敦促合理化消费税,拉吉尼坎斯(Rajinikanth)与熊格里尔斯(Bear Grylls)一起为班迪普尔森林(Bandipur)拍摄《人与野》(Man vs Wild)情节。

“主要Kuch Bhi Kar Sakti Hoon是一项社会和行为改变交流倡议,旨在挑战根深蒂固的社会偏见和回归准则,这些偏见和回归准则影响妇女在社会上的地位,并影响家庭的健康和幸福。讲述了年轻女孩和妇女的故事,他们的生活选择不掌握在手中,以表明社会变革为什么重要,不仅对妇女而且对男人都重要。”印度人口基金会执行董事Poonam Muttreja说( PFI)。PFI也是该节目的制作人。

在开放季节,涉及童婚,性别选择,产前保健和计划生育等问题。第2季重点关注青少年的健康,青少年被认为是有独特需求的优先群体。该展览将在第三站中扩大其信息范围,向人们描绘社区采用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以改善身体和生殖健康。

Muttreja补充说:“该系列的主题随着我们国家不断变化的需求而发展,尤其是越来越重视青年。”

印度电视在推动社会变革的同时,也需要更多与社会相关的节目。

穆特雷亚说:“我认为,'真正的'英雄的改变是我们计划成功的真正衡量标准,也是印度需要更多与社会相关的节目的证明。”

“来自中央邦Chhatarpur区Nayagaon村的一个女孩可以说服父母送她上大学,而不是放学后嫁给她;比哈尔邦的一名年轻女子在她的社区中成为生育间隔的冠军;来自中央邦一个村庄的男人孟加拉国已经从具有消退社会信仰的殴打妻子的人变成了男性参与计划生育的拥护者。这些以及更多这样的故事强化了我们的信念,即该计划与那些服务不足的人以及需要强大的故事才能成为变革推动者的人们产生深刻的共鸣。”

“电视让我兴奋的是它的力量和影响力,以及与人联系的巨大潜力,”阿米尔·汗(Aamir Khan)主持萨蒂亚耶夫·杰亚特(Satyamev Jayate)时曾说过。

尽管萨斯-巴胡(saas-bahu)和犯罪节目占据了整个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信息节目也有观众。Satyamev Jayate和Main Kuch Bhi Kar Sakti Hoon都被观众广泛接受。

“它们是小时的需求。娱乐性教育是一种吸引观众注意力的理想方式,全世界都有大量证据。”库克·比赫·卡尔·萨克蒂·荷恩主演的女主角Meinal Vaishnav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