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通过收购建立价值的模型

哈佛大学的MBA课程引入了一门名为 “通过收购实现企业家精神” 的新课程。正如标题所描述的,该课程在案例研究之后进行了案例研究,以探讨如何通过采购交易,谈判和执行收购小型企业来从事企业家精神的职业。

实际上,现在有多所大学提供类似的课程,通过收购策略来教授企业家精神。

也不仅仅是大学将注意力转向收购。德勤 (Deloitte) 指出,2018是自企业收购领域21世纪00年代初以来最热门的开端。

尽管许多企业家将自己设想为将自己的愿景融入社会变革企业的磨床,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群体正在寻求收购空间。这些企业家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创造价值。

购买提供更快的投资回报率和更低的相对风险。

根据哈佛商学院的高级讲师Shikhar Gosh的说法,75% 的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失败了。根据CB Insights,不到1% 的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成为 “独角兽”。

虽然创业世界经历了高失败率和相对较低的成功率,但遵循收购路径的企业家往往会看到更高的回报率,近80% 的收购报告称自己在几年后盈利。

这可能是购买企业而不是建立企业的最吸引人的好处: 在大多数情况下,获得稳定投资回报的道路要快得多,风险也要小得多。

除了ROI,购买业务而不是立即建立业务会使您从事的业务已经建立并被证明具有某种持久的力量-至少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

这并不是说建立企业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事实上,对于许多企业家来说,建立企业是真正看到他们愿景实现的唯一选择。但是,除非你满足了巨大的需求,或者除非你看到了建立一个行业的机会,否则通过收购建立价值可以为创业成功提供一条更快、更可靠的途径。

在收购中建立价值的四种模式。

像任何努力一样,通过收购创造价值需要你有一个战略和计划。一般来说,买家在寻找交易时往往会使用四种不同的模式。

1.的转机。

在这种模式下,买家正在寻找一家完全混乱的企业,因为它的命运正在扭转。买家只需修复现有系统,就能立即创造价值。

通常在扭亏为盈的收购中,出售企业的人 (或多名人员) 只是希望在失去全部价值之前脱身。对于精明的买家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为相对较小的投资购买具有坚实基础的企业。

显然,这种模式最适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你必须对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信心,去做另一个所有者 -- 一个对你所购买的业务有更深入了解的所有者 -- 做不到的事情。

2.永远有利可图。

永远盈利的企业是那些永远赚钱的摇钱树,因为没有明显的新技术进入行业并导致企业触底反弹的威胁。发展这些业务更像是一场漫长的游戏,而且是通过股权的缓慢积累来实现的。

对于许多追求收购的企业家来说,他们的战略完全专注于寻找这类机会。当然,他们也不是一个人。很多人都希望拥有这样的企业。因此,这些企业的价格可能会高得多。

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的是,拥有这类企业的人通常不想出售,因为他们通常会通过持有自己的企业来创造更多的收入。

3.高增长公司。

高增长的公司或多或少与您在周转模型中发现的业务相反。这些业务在增长、收入和收益方面都有显著的数字。现有的业主通常工作过度,知道他们坐在相当有价值的东西上,所以他们经常要求相当高的要价。

然而,买家应该对高增长公司保持谨慎。通常,快速增长是早期进入市场的结果,而且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但如果这种增长真的继续下去,这些可能是非常有价值的收购目标。

4.平台公司。

在此模型中,买方将其技能组合应用于现有基础设施,以便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可以采取几种形式。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家可能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并寻找在这些领域有缺陷的企业。例如,一个有运营头脑的企业家可能会寻找一个有利可图但效率低下的企业。或者,具有营销意识的企业家可能会寻找经营良好但缺乏营销专业知识的企业。

当建筑比购买更好。

通过收购策略追求企业所有权无疑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建立企业更有意义。对于一些企业家来说,他们希望从他们的愿景中获得建立企业的经验和快感,而不是采纳别人的愿景并试图使其更加成功。在这些情况下,从头开始构建很有意义。

但是,如果您的目标是通过企业所有权来创造价值,那么很难与收购现有企业带来的即时回报和提升争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