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关于养成习惯的10个教训

这篇文章最初发表在2016年12月31日上

你制定了新年决心吗?恐怕遵守诺言的可能性对你不利。根据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只有8% 的美国人执行他们善意的决议。它引出了一个问题: 是什么让习惯坚持下去?

习惯是一种稳定的行为倾向。一个普遍的信念认为,一个习惯需要21天才能具体化。这种感觉似乎从整形外科医生麦克斯韦·马尔茨 (Maxwell Maltz) 的工作中萌芽,他观察到大多数患者在21天后开始重新适应其外观的改变。他在一本轰动一时的书《心理控制论》中详细介绍了这些轶事。伦敦大学学院的学术研究已经抹黑了这一神话般的21天理论。相反,UCL的发现建议 “自动化” 需要66天才能达到平稳状态。

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没有养成习惯的魔术数字。持续的行为改变是主观的和语境的。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的这10个教训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正确的。

1.了解你自己。

当烟花在伦敦上空飞来飞去,预示着新千年的到来时,我知道自己陷入了困境。自从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根本没有魔力。我用灰色法兰绒掩盖了开拓性的个性,并且一直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我知道我不想从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只有当我问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时,变革才开始发生。我重视什么?我的目的是什么?我怎样才能最好地发挥我的才能?

我开始了解自己。我参加了几次心理测验,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喜好,优势和盲点。我优先考虑自己的价值观,然后设定愿景和目标,以满足我的个性,技能和人生观。我更容易养成新习惯,因为它们与我为自己制定的计划保持一致。

外卖: 当我们的愿景无法实现并且我们的目标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能力脱节时,很难养成持续的习惯。

2.了解变革的理由。

我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是健康和健康的生活。在阅读了榨汁蔬菜的好处后,我买了一台昂贵的榨汁机。那个厨房小玩意在橱柜上垫了一年。为什么?因为打扫是一场噩梦。花了很多力气才摆脱了所有堵塞下巴和管道的碎片。

由于非常科学的pITA因素,我的新习惯并没有坚持。用外行人的话来说,提取果汁的痛苦比超过了回报: 一小杯绞死的胡萝卜和甜菜从机器中运出。我归还了榨汁机,并更加关注榨汁背后的研究。我检查了精选蔬菜的营养成分,以及每种蔬菜如何增强健身,健康和能量水平。我学到的东西让我想再试一次。

要点: 只有当我们更好地理解我们为什么要经历这些动作时,习惯才会结晶。

3.挖掘你的激情。

我小时候上过小提琴课,但我的小提琴老师总是告诫我练习不够。这是真的: 我没有。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成为小提琴家。我的奶奶叫我小帕格尼尼,但我缺乏超越听起来像猫的才能和激情。威尔·杜兰特 (Will Durant) 用亚里士多德 (Aristotle) 的话说,“我们是我们反复做的事情。卓越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掌握乐器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专门的练习,但这也需要激情和才能。

外卖: 我们不能在任何事情上表现出色。有时候,我们需要放下不应该做的事情,专注于我们擅长的事情,而不是人们希望我们擅长的事情。

4.与其他习惯联系起来。

我经营着一家领导力咨询公司,但我总是在一天中有时间阅读、写作和研究。我从不错过一天。为什么?我对学习充满热情,这些日常任务与我的咨询工作有战略联系。阅读新的领导方法并分享我自己的观点,可以建立我作为思想领袖的地位,并提高我的声誉。这与成为一名备受推崇的顾问有着至关重要和积极的联系 (至少,这是理论)。

外卖: 基石习惯促进和强化其他习惯。

5.从小做起,逐步建设。

我最近完成了我的extensivedd集合的数字化。我推迟了多年,因为加载和刻录所有这些光盘的繁琐工作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最后,我开始了。我决定每天晚上只为30分钟的目标而努力。我进入了例行公事。随着我取得进展,我变得更有动力,因为我可以更方便地访问我的收藏。这是对我的旧方法的重大改进,该方法将cd堆叠在纸板箱中 (以及在所有错误的情况下)。

外卖: 从小做起,以小成功为基础,可以帮助我们取得巨大的成果。多伦多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斯蒂芬·莫里斯 (Stephen Morris) 的Adomino连锁反应实验以有力的视觉方式对此进行了探索。

6.创建积极的关联。

我正在编写一本新的领导力书,并从这个项目中获得极大的乐趣。我喜欢提出想法和开发线程的创造性过程。但是编辑阶段的魅力较小。摆弄几个小时的句子,寻找一个以某种方式封装我想说的话的单词,几乎就像清洁我的果汁机一样痛苦。

在此过程的早期,我似乎无法陷入编辑程序。通过各种理由来避免文字加工。一般来说,这意味着沿着我当地的海滩散步。然后,我读到了积极联想和语境在习惯形成中的作用。我将这个概念应用到我的图书项目中,并解决了我的编辑问题。

我把编辑和我的日常散步联系在一起。每天,我出去散步,然后在看着大海的同时编辑我的作品。我现在每天下午都在编辑,随着光线的消失而走回家。过去的琐事已经成为我今天的亮点。

关键要点: 我们可以通过将习惯与我们喜欢的活动或经历联系起来来加强习惯。

7.把新习惯养成你的日常生活。

当我全职工作时,我为不读书找借口。我告诉自己我太忙了。然而,我每天都有两个小时的通勤时间,我利用这段时间检查电子邮件,上网和睡觉。有一天,我承诺要在旅途中阅读。将这种习惯纳入我的日程安排很容易,并且成为花费更多时间写作和研究的第一步。

格雷琴·鲁宾 (Gretchen rubin) 在她的《比以前更好》一书中讨论了习惯养成的 “便利策略”。例如,将回收箱放置在靠近食物表面的位置,使我们不太可能将容器扔进垃圾中。我采用了这种策略,购买了电子书阅读器,并创建了一个易于访问的图书馆,方便乘坐火车。

关键要点: 找到将习惯融入日常节奏的方法会增加我们成功的几率。

8.创造快速的激励胜利。

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在政府部门工作。没有办公室电脑。该机构的 “邮递员” 每天两次来通过铁丝网手推车递送邮件。

快进到电子时代和我近乎不间断的电子邮件习惯。我每小时检查收件箱20次。我决定停下来。我致力于恢复每天两次检查邮件的老式方法。首先,我流汗了一点,因为我认为我可能会错过重要的东西。由于立即获胜,这个习惯被卡住了: 我突然有了不间断的时间。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了,这释放了我的日程安排,因此我可以指导团队成员并进一步发展他们的技能。

外卖: 内置的前期奖金可以激励我们保持新的行为,并带来更大的胜利。

9.拍拍自己的背。

每天晚上,我都会进行 “倒影散步”。我思考我白天取得的成就,以及我的行动如何促进我的核心目标和愿景。我祝贺自己一切顺利,我原谅自己的过犯。我还利用这段时间来思考第二天我需要实现的目标,以创造成功并向前迈进一步。然后,我去喝杯啤酒。

外卖: 庆祝我们的成功并接受我们的错误有助于我们重新构建明天需要变得更好的东西。

10.创建一个积极的支持网络。

在欧洲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我辞去了工作,写了一本小说,并建立了领导力咨询业务。我日以继夜地工作,享受每一分钟。我的一个最年长的朋友邀请我留下来,这样我就可以享受不间断的夏天。但是我很早就离开了,因为我的 “朋友” 对我正在做的工作变得非常消极。为了提醒自己将来选择更多支持我的朋友,我偶尔会阅读我以前的主持人发给我的一封电子邮件。

我曾经的朋友写道: “看来 '您的工作' 优先于一切。”“这项 '工作' 有什么重要的?”您是在非洲拯救儿童还是预防战争和疾病?我不这么认为。你需要仔细审视自己。我不知道治疗或咨询是否为时已晚,但是用笔记本电脑把自己锁起来,整天做宠物梦,这些梦不会 (也永远不会) 为世界做出任何有用的贡献,这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傻瓜的天堂。

关键要点: 如果我们想压制负面声音,有时我们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如果没有我们内心圈子里合适的人,相信我们会实现我们的目标将变得更加困难。

遵守你对自己的承诺。

这些都是简单的个人故事,但有一个强烈的信息。当我们专注于三个原则时,我们可以以积极的方式影响我们的行为: 更好地理解自己,意识到我们试图影响个人改变的背景,并确定我们如何形成新习惯的本质。这三个驱动程序比任何魔术数字理论都更有可能帮助我们养成习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