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因PPI成本下降和市场疲软而下跌

高街贷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FTSE 100指数中表现最差,下跌3%,至226p,此前该公司第三季度更新显示,PPI的误售费用高于预期,并且NatWest Markets的业绩不佳师。

该银行还为误销的支付保护保险预留了9亿英镑的准备金,这是该季度指引的上限,使PPI的准备金总额达到62亿英镑。

同时,在第二季度表现不佳之后,NatWest Markets(NWM)部门报告第三季度净亏损200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为利润1.98亿英镑,这再次归咎于“挑战性”条件,包括债券收益率下降。

第三季度更新中唯一积极的亮点是,该银行维持了先前降低的2019年和2020年目标。

压力下的保证金

尽管该季度设法增加了贷款额,但该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其贷款收费与存款支付之间的差额)比去年同期又减少了五个基点或0.05%,至1.97 %。

抵押贷款市场的竞争意味着它获得的新贷款的收益要比旧贷款低,或者在银行方面来说“前期账面收益率仍然低于后期账面收益率”。

抵押贷款的低回报导致Sainsbury(SBRY)和Tesco(TSCO)等一些非传统企业停止向购房者提供贷款。乐购(Tesco)甚至走得更远,上个月以38亿英镑的价格将其全部抵押业务出售给了劳埃德(LLOY)。

与此同时,“减值”或用于弥补潜在不良贷款的费用,上个季度再次上升至1.31亿英镑,而一年前为6600万英镑。

该银行表示,涨幅“包括因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而产生的额外费用”,这似乎是明智的做法,但该行承认,去年违约的潜在水平有所上升,这值得关注。

不值得

杰富瑞(Jefferies)的约瑟夫·迪克森(Joseph Dickerson)指出,第三季度报告中最糟糕的部分是NatWest Markets的“可悲”结果。

在经历了艰难的第二季度之后,NWM在第三季度仅产生了1.43亿英镑的核心收入,而去年同期为3.25亿英镑,营业亏损为1.98亿英镑。

它指责为“由于市场在全球固定收益市场上经历了持续的曲线扁平化,流动性下降和买卖差价扩大导致套期保值成本上升”。

鉴于NWM吸收了多少资金以及在整个周期中似乎产生了多少现金,这对股东来说可不是什么安慰。

仍在进行特殊付款

按照今天的价格,假设包括特别付款在内的大约24便士的股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收益率超过10.5%。

尽管新任首席执行官艾莉森·罗斯(Alison Rose)是苏格兰皇家银行(RBS)27年的资深人士,现任纳西银行副总裁,但凭借其核心股权第1级(CET1)比率为15.7%的实力,该银行应该有能力承受去年的特别支出。 –当她下个月掌管市场业务时,她可能面临重组市场业务的压力,这将花费更多的钱。

罗斯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撤销目前62%的政府控股,并管理该银行向私有制的过渡。

在此处阅读有关RBS的更多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