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每月一跳 石墨电极年内累计上涨37%

据行业媒体4月29日报道称,中国石墨电极市场4月28日价格指数21464,较上周同期价格上涨10.48%,较上月同期价格上涨12.13%,较年初价格增加37.53%,较上年同期增加37.97%。

自2020年9月至今,石墨电极市场已经维持半年左右的上涨态势,在上游原料、供应、下游需求多方因素作用下,石墨电极市场基本保持每月一涨的姿态。

对于石墨电极上涨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称,石墨电极上游原料低硫石油焦、煤沥青高位稳价运行,针状焦价格再度上行,石墨电极生产成本高企,石墨电极价格上行动力仍存。同时内蒙古对当地全套生产工序的石墨电极企业,电量分配按企业等级进行,分配基准按2020年底用电量为标准。限电政策也对非全套工序石墨电极企业带来生产成本。

此外,目前电炉钢行业平均开工约为71.09%,处偏高位水平,钢厂尚存一定利润空间,预计5月份行业依旧维持高位负荷运行为主,市场对石墨电极刚需良好。且据石墨电极企业表示,福建系电炉钢厂存大量囤货计划。

相关板块见主题库资料:石墨电极

相关个股:方大炭素、宝泰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