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大盘探底回升 题材股表现出色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今天A股惯性低开,受益于海外疫情失控的医疗和医药板块继续上涨,并蔓延到纺织服装板块,而绝大多数板块则陷入调整。

大盘探底回升大幅缩量

周二,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报收3442.61点,上涨0.04%;沪深300指数报收5090.52点,上涨0.26%,深成指报收14264.08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数报收2986.03点,上涨0.56%。两市成交7646亿,较周一缩量1438亿,52只个股涨停,51只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医疗行业、纺织服装、医药制造、保险、有色金属、工艺商品小幅上涨;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煤炭采选、园林工程、环保工程、材料行业、通讯行业、船舶制造、旅游酒店、电子元件、电力行业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辅助生殖、医疗美容、二胎概念、肝素概念、体外诊断等涨幅居前;华为汽车、汽车芯片、在线旅游、电子车牌、增强现实、氮化镓、LED、碳交易跌幅居前。

行业呈现普跌局面

纺织服装走强:美邦服饰、日播时尚、奥康国际、锦泓集团、众旺布艺冲板,朗姿股份、安正时尚、太平鸟、起步股份、红蜻蜓涨幅居前。

医药制造走强:共同药业、未名医药、双鹭药业、景峰医药、江苏吴中涨停,易瑞生物、康芝药业、翰宇药业、浙农股份、亚宝药业涨逾7%。

医疗行业走高:诺禾致源、立方制药涨停,科美诊断、新产业、翔宇医疗、和佳医疗、奥美医疗、拱东医疗、国际医学、鱼跃医疗涨幅居前。

今天的医疗、医药、纺织,都与印度疫情有关。

上周五,市场摆出攻击姿态,主要是基金抱团的“核心资产股”全面上涨;周一市场的跌,与抱团股杀跌息息相关。周二反弹,同样离不开抱团股的努力。

技术分析:大盘无量上攻,指数行情容易加剧波动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经过一波25%的调整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全面回归。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4月19日突破3月反弹高点,上方将面临3000~3200点的强压力区域。

本周是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按照惯例市场会缩量整理。同时,也是年报和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绩差股或将集中爆雷。随着机构抱团股超跌反弹,以及春节后补涨的中小市值个股遇阻回落,市场达到短期的弱平衡,预计五一之后将进行方向选择。

周一,A股医药和医疗股受印度疫情加剧影响大幅上涨,煤炭、有色等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有不错的表现,酿酒、保险、券商保等展开调整,午后股指全线翻绿。

周二A股探底回升,展开调整。医疗、医药、纺织等板块表现强势,智能汽车、半导体、碳中和等大幅下跌。总体看,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逐步减仓。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