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芯片!华为石墨烯晶体管专利公开 速度可提升千倍

行业媒体30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 “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专利,公开号为 CN110323266B。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提供一种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涉及半导体技术领域,可提高器件输出电阻,从而提高开关比,实现更好的射频性能。

2019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首次制备出以肖特基结作为发射结的垂直结构晶体管“硅—石墨烯—锗晶体管”,成功将石墨烯基区晶体管的延迟时间缩短了1000倍以上,能使电子部件信号的传递和处理速度极大降低。未来将有望在太赫兹(THz)领域的高速器件中应用。

分析人士称一旦石墨烯晶体管投入市场,意味着我国半导体行业将得到极大的发展。此外,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中国中科院就向世界展示了最新研制的8英寸石墨烯单晶晶圆。碳基芯片相比硅基芯片具有高硬度、高导热性以及高导电性等独特的优势特性。华为公开的这项专利将有助于打破美国等对半导体行业的垄断。

相关公司方面,石墨烯 板块显示,

东旭光电:目前公司石墨烯材料产业化应用形成了以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电采暖及石墨烯防腐涂料、悬浮石墨烯芯片五大产业化产品系列为先导。此外,公司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泰化学:新疆地区上市公司,公司持有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19.39%股份,凯纳股份是国内首家从事石墨烯、石墨烯微片生产的新兴专业化高科技企业,采用独特的机械剥离工艺生产石墨烯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