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好处有什么

什么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好处有什么,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全称为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照约定的条件可以可转换公司债券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投资者选择可转债有哪些好处:“1.投资风险得到锁定,由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首先是一个债券品种,兼有投资和避险的功能,以面值购买可以保证投资者的基本投资收益。2.有选择权,投资者可以自己决定转股与否,在可转换公司债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上涨有差价时,投资者可以行使这种权利,当可转换公司债券市场情况不好时,投资者可选择不行使转股权利,可以等待投资机会而不会有任何损失。3.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产生效益,但股本并没有扩张,每股收益可以有大幅度提高,股价在二级市场也会上涨,投资者可以享受到公司的成长性。而单纯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品种就没有这个好处。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下有保底收益,上不封顶的复合型衍生金融产品,可转换公司债券对于既想得到稳定投资收益又不愿错过二级市场股票升值的投资者来说,可转换公司债券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

什么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好处有什么更新时间:2020-11-30 10:16:4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