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X一周年 打造极速加密货币合约交易平台

近日,比特币的价格来到了2020年的最高点,最高价格已经突破了18000美金,在全球经济动荡的状态下,比特币等主流货币的飙高充分证明了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数字资产衍生品作为数字货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

据TokenInsight《2020年3季度数字资产衍生品交易所行业研究报告》,头部42家交易所相关数据显示,数字资产衍生品市场成交量本季度报$2.7万亿,较上季度环比增长25.1%,较19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9.4%。

币圈合约的发展以及现状

数字货币合约的起源,要追溯到2013年,只是当时的市场规模较小,没有一个完整的格局。

2013年OKEx推出比特币交割合约,类似传统期货,最大可使用40倍杠杆。分别设有周合约,月合约和季度合约。

2014年Bitmex上线永续合约,合约永不结算,类似高倍保证金现货市场,最高可使用100倍杠杆。

2017年的九四事件之后,合约市场开始大规模上涨,市场一度火爆,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2018年合约产品呈爆发增长,大量资金及用户涌入,其中OKex单日最高成交额达到90亿美金,而Bitmex当日最高成交额则为100亿美金。Gate、Bibox和CoinBene等二线交易所也开始加入合约市场。

2019年,合约市场进入成熟期,各种合约类型纷纷涌现,正向,反向,永续,混合合约等种类不断出现。仅仅BitMax交易所一年内就开放了46个杠杆交易币种,币安,火币,OK的竞争战场逐步向合约靠拢。

时至今日,虽然经历过无数次拔网线、插针、均摊、暗箱操作的风波,但合约市场占据的份额日益增高,数字合约的市场发展到今日已是庞然大物,是币圈无法忽视的存在。

由于合约交易的特殊性,合约交易系统的稳定性至关重要,需要不断的依靠技术手段来支持。传统大所经过多年的积累,有一定的技术体量,在合约市场具有先发优势,地位难以撼动。虽然不断有新的“挑战者”出现,但大多昙花一现,噱头高过实力,对用户需求稳定的交易体验十分不友好。

但我们注意到,伦交所大力扶持的AAX为数字合约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并在数字货币合约市场平稳运营,持续深耕。

璀璨巨星,强势登场

AAX隶属于Atom国际科技有限公司,Atom是应用先进数字科技提供去中心化区块链解决方案的专家。AAX团队的成立需要追溯到2018年,来自金融和技术领域的菁英人才们汇聚一堂,怀着建立一个安全可信的交易所、充分释放数字资产潜力的愿景走到了一起,开启了AAX交易所成立前的准备工作。

对于交易所而言,技术支持下的安全保障是首要因素。构建一个值得信赖、监管合规、高流动性的交易环境,个人和机构用户均可使用的交易平台是AAX团队的愿景。AAX希望构建的交易平台能够应对所有市场波动,并采用尖端技术,给用户带来可靠、顺畅、安全的交易体验,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安心交易。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9年11月7日,经过18个月的开发和测试,加密货币交易所AAX正式上线,AAX交易所支持PC网站和移动端App,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进行现货、期货和OTC点对点交易。

AAX是全球首家伦敦证券交易所技术驱动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有着被全球金融市场认可的领先技术和强大的信任背书。AAX使用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等全球顶尖证券交易所选择的低延迟、高弹性和强扩展性的Millennium撮合引擎技术,提供了机构级的交易性能和可靠性,让人人都能安全放心地交易数字资产。2019年11月27日,AAX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集团在伦交所总部举办盛大发布会。

AAX交易所COO Michael Wong表示:以伦交所撮合引擎为驱动的AAX交易所,会从合规、性能、安全、可信及适应性层面满足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需求。

AAX参考了英国 FCA(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 监管框架,加强内部自我监管。此外,AAX也在伦交所的合作背景下,积极申请全球多个地区和市场的牌照,目前AAX已获得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规牌照。

AAX在深知安全对于交易所发展的中要性,AAX交易所的安全措施主要分为四大板块:系统安全措施、账户安全措施、转移安全措施、储存安全措施。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AAX 致力于遵守加密货币安全标准(CCSS),包括用于存储、处理或接受数字资产的任何系统的安全措施。AAX交易所先后与Kroll、Solidus labs等安全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保障系统安全的同时,为机构客户提供进入数字货币市场更加便捷的途径,保证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享有公平的市场环境,获取真实的价格和交易量。

AAX作为一家海外交易所,在全球众多国家拥有合作伙伴和客户,完全不用担心传统的国内交易所因为创始人失联问题导致资产无法提取问题。但同时AAX也足够重视中国市场,设有专业的本地化团队来实现在中国地区的本地化运营。

性能卓越:高流动,低点差的合约交易所  

AAX首席执行官Thor Chan认为:“对于交易平台来说,引擎的稳定性、实时性和准确性对用户的资金管理非常重要,系统性能是交易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机构级用户而言,由于其体量巨大,对于交易性能要求较高。由于加密货币波动性大,无间断交易等特性,其风险和收益都比传统金融产品高,尤其是加有杠杆的合约交易,对于交易平台的稳定性和撮合速度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

在年初312暴跌这样的极端行情中,不少交易者或许都经历了平台宕机,无法及时交易,或者由于流动性不足,交易无法及时完成的情况,因此伦交所为AAX提供的Millennium 撮合引擎很适合用于合约交易,即使是312这样的极端行情也没有给AAX平台的平稳运作造成影响。

Millennium 撮合引擎技术是面向传统证券市场的的专业引擎,具备每秒可处理百万笔交易,同时能够做到最低90微秒的超低订单延迟,确保价格最优执行交易等特点。因此,普通数字资产交易者也可以享受到AAX带来的机构级别的交易体验。AAX 可以处理各种类型的市场条件下复杂且大宗的机构交易,并有效应对市场剧烈的波动,重要的是个人用户也可以低门槛的体验机构级别带来的顺畅合约交易体验。

除了性能方面,在可信及适应性方面,AAX的成绩也有目共睹。

近期AAX先后与与ITEZ、Xanpool、Epay、Coinify、Mercuryo多个网关支付平台达成合作,支持全方位的购币通道,为全球用户实现了20多种法币的出入金。 用户可以使用多个渠道入金购买加密货币,对“冻卡”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AAX与加密领域领先的自动化交易平台之一的Quadency达成合作。交易用户可以通过Quadency接入AAX,更高效得进行期货和现货交易。AAX近期还与自动加密投资平台Stacked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用户可以使用Stacked投资crypto指数,使用机器人自动化交易并管理财富。

秉持初心,不断优化合约产品

随着DeFi的崛起,很多交易所承受不住市场的压力开始放弃合约转为DeFi市场,AAX依然坚持不断提升合约市场体验并且有选择的上线优质DeFi币种的合约产品等。

AAX交易所对于合约市场的坚守,换来了其合约市场的大爆发,从4月份开始,AAX交易所平台注册用户激增,随之而来的是期货交易量从日均1000万美金上升到了5亿多美金。

然而一直困扰合约市场最大的障碍的大行情来临之时的卡顿宕机风险,AAX交易所采用的伦交所的Millennium 撮合引擎成为了AAX在整个合约市场最大的优势,在此背景下,AAX交易所也成为了2020年合约市场的一匹黑马。

AAX成立的初衷,是要对接并融合传统金融市场,让传统金融市场领域都参与到数字经济之中。因此AAX的合约交易市场采用知名度和使用范围最广的BTC和USDT为结算货币,产品体系也是以正向合约等主流产品为主,便于传统投资市场的理解和接受,同时AAX也在一周年之际发布了新的路线图,其中包括:合约交叉保证金、合约全仓交易、合约交易VIP等级制度等一系列的新产品计划。

平台、平台币、资管,产品活动全面开花

AAB是AAX交易所的平台币,于2020年4月中旬推出,AAB首创将AAX平台期货交易的收入100%用于平台代币的销毁。并在短短188天的时间里,达到预定计划,销毁了AAB总供应量的50%,供应量减少到2500万枚AAB。

AAB推出之时,恰逢2020年3月份股灾之后一个月,在股灾的大环境背景下,超过900万的AAB在短短不到3天的时间里售罄。随后,在AAX每两周一次以及后来每周一次的闪电销售中,每批50万个AAB在短短1小时、10分钟甚至后来的57秒内售罄。AAB的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持有AAB的用户可以通过手续费八折降低在AAX的交易成本。AAX推出的理财产品AAB朝朝盈也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利率。AAX还将推出新的产品–围绕交易、游戏化和财富管理,AAB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一系列的应用场景也将会推动AAB价格的持续上涨。

对于市场热门的资产管理服务,AAX也顺势推出了理财宝业务。理财业务的推出,再度为AAX的崛起增添了一份动力,包括主流币种和上面提到的平台币AAB。AAX理财宝具有三大特点,深受用户喜爱。

超高利率:AAX 活期理财年化利率普遍高于其他平台50%以上;

分钟计息:最小计息时长为分钟,其他平台最低需持有一日才可计息;

随存随取:7*24小时随时申购、赎回,$0申购费、$0赎回费用。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值此一周年期间,AAX交易所还上线了交易大赛、空投活动、终极邀约、Logo再现比赛等多个趣味性活动,来回馈新老用户。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专注、专业,未来可期

成立一周年,AAX交易所的发展速度之快超乎想象,AAX交易所综合排名在CoinMarketCap最高至前40名,Coingecko 最高至前30名,CntractMarketCap 交易量最高至第24名,在非小号、Tokeninsight等网站的数据指标也是一路飙升。

AAX以为绝佳的性能,极速的交易,丰富的产品,在全球各个地区深受用户的喜爱,特别是欧洲和东亚市场,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 覆盖广泛的用户群体。在合约市场方面,特别是亚洲合约市场已经跃居地区领先的机构级别合约交易平台。

AAX交易所用一年的时间超越了一些老牌交易所,这个“后浪”用产品和数据证明了自己。合约市场的发展对技术有很高的要求,或许只有像AAX这样专注、专业、不断挑战提升自己的交易所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