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送货时间大幅延长 UWB技术引爆应用市场

据媒体报道,苹果AirTag自发布以来,很多用户没有犹豫就选择了订购这件新品,这也让AirTag一时间畅销不止。苹果官网显示,AirTag的送货时间已经从5-7个工作日延长到了4-5周。这意味用户要等大概一个月才能拿到这件小小的“饰品”。

此外,SellCell的Apple 2021新产品调查发现,在美国有61%的iOS设备所有者有购买AirTag意愿。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AirTag在设计和功能都满足了用户需求。这枚小小的AirTag采用扁平状的圆形设计,整体十分小巧精致;内置U1芯片,可以实现非常精准的定位和追踪。

继苹果率先采用UWB技术后,后续手机大厂纷纷跟进。三星在其新旗舰 Galaxy Note 20中采用了UWB技术。紧接着,小米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一指连”,小米描述了一个基于手机的UWB核心产品,无感的控制周围物品的场景。日前,OPPO也正式发布首个搭载UWB技术的手机配件——OPPO 一键联手机壳套装。而随着搭载UWB技术的苹果AirTag的热销,UWB技术的市场应用望被“引爆”。物联传媒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企业级UWB应用市场规模约为22.9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121.5亿元。

相关公司方面

环旭电子:公司为重要客户提供UWB模组,已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产品、智能音箱和智能追踪器等产品。

浩云科技:公司目前具有UWB相关算法、模组、标签、基站和多行业解决方案的自主知识产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