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神手札 比特币创新高隐忧仍在 两指标成为关键胜负手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大家好,我是K神,只喜欢研究K线,朋友都叫我“K线狂魔”,你们可以叫我老K。

【K神说】

比特币上周五急跌3000美金,周末和昨天又慢慢涨回去了3000多美金,怎么跌的怎么收回去。USD交易对已经创下历史新高,USDT交易对距离新高则仅有一线之隔。新空间打开新一轮上涨开始,还是回调风险依旧没有解除?关键在于两个指标。

【消息动态】

以太坊信标链将于今日启动,其上质押的ETH代币名称为了有所区别将变成ETH2。以太坊信标链的启动,标志着以太坊正式进入2.0阶段。对于以太坊来说,算是利好兑现。不过以太坊被人们寄以厚望,希望它能带领市场走入不一样的阶段,目前以太坊在前高622美金处震荡,强压位于629美金,看该位置能否突破,突破则以太坊或进入下一个上涨阶段。今年以太坊的表现可圈可点始终和比特币同步甚至有所超越。对于市场短期行情来说,以太坊的走势至关重要。

韩国拟2022年1月1日起对加密货币投资收取资本利得税。这个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为在我们的观念里,如果你对一个行业征税了,说明它的存在即被认为是合理的,比如我国某些行业就没有征税的,它就是非法的。韩国这一举措实际上算是变相承认加密货币的地位,如果它的税收落地,那么对于比特币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飞跃,期待更多的国家能拥抱比特币。

【技术分析】

前高19485美金一线并没有阻挡比特币的步伐,USD交易对最高价19864美金,突破了2017年19666美金高点,USDT交易对报价19850美金,距离2017年历史高点19875美金一线之隔。这种情况下,给市场留下了一个不是悬念的悬念:新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即将进入下一段上涨,又或者还处于短头构造阶段。虽然大方向上已经明确牛市基调,但这两者代表着短线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新高继续大涨还是回调。

两者的关键,于技术面在于一个关键位置的得失,于整体市场则在于以太坊的态度。

技术面关键的地方: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昨天突破上行后,最终收线在橙色通道上方,这是前期震荡上行的绿色通道延展上轨,一旦站稳这条线,就意味着市场进入了新的上涨阶段——3800美金以来的紫色上涨通道,随着时间推移该通道上轨不断向上延展,目前时间节点所在的价格已经到了22000+美金,时间推移之后还会进一步向上延展。

如果这条线没有站稳,那么就意味着新的空间还没有打开,市场还处于一个相对震荡等待选择的状态,当前紫色通道下轨的落点随着时间推移变成了14000美金一线,如果市场选择横盘,那么16000美金或许都难以跌破。从昨天新高来看,短线直接逆转大跌的概率大大降低,因为前高没有压住市场。就当前情况而言,回调12800-13200美金区域的警报算是解除了一半,为什么是一半不是全部?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首先,还是3155-19800美金大双底结构颈线回调的基本要求,昨天文章详细阐述过。

其次,目前绿色震荡通道延展的橙色通道还没有彻底站稳,也就是没有彻底突破。而本身的绿色通道下轨随着时间推移的上行支撑在当前时间点依旧还在12000美金一线。如果橙色通道没有站稳再度承压,那么在该通道内部运行极限回踩依旧可以到这个位置,这就是风险。而由于这个绿色通道上移的速率较慢,每天大约上升50美金,要彻底摆脱这个回踩的阴影需要到明年4月25日该通道正式上行到16200美金一线。

所以技术上来说,能否站稳橙色通道变得至关重要。目前早间市场依旧在对这条线进行争夺,尚未出结果: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小时走势可以看到,该橙色重要阻力已经试探过一次没有站稳,并且发生了一波较为强烈的急跌,现在是第二次试探,如果能站稳则阻力变成支撑,有望重新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如果不能站稳,则可能还会反复。那就需要关注这个震荡过程中市场形态构筑和下面相对支撑的问题了。

同时,按照市场此前上行的玩法,4小时级别短期均线不破则依旧有进一步上攻的能力,跌破了则会进入相对震荡状态重新做出震荡之后上行或者震荡回落的选择: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目前还在4小时短期均线上方运行,还算是强势可以进一步上涨的状态。

15分钟的话,主力好像又在玩以前的套路,还是15分钟构筑双底的玩法(详见往期文章),不过这一次偏离15分钟年线实在是太狠,导致判断上出了一点偏差,说白了就是被主力的那根急跌阴线给耍了一波,出来混,挨打要立正。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5分钟级别今天最重要的短线支撑是上图这条下影线得失,不丢还是多方主场,丢了,那么进入震荡状态的概率偏大一些。目前围绕橙色线做争夺,耐心等待。

关于行情,老K还是维持观点,大方向牛市是不变的,而且很凶猛很强,但细节上,这里回踩不到位始终是个隐患。要么后期利用空间杀回踩到位,要么就需要在更高的地方付出时间杀用震荡来把该调解的指标调节好。目前不做倾向性判断,主力为所欲为阶段,用技术形态点位来控制风险即可。

市场的技术形态橙色线是一个关键,另一个关键则是盘面上市场能否打开新的空间。由于主流币方面今年以来风向标是以太坊,包括昨天下午细节上有资金出货,但是晚间明显有更强力的资金涌入把价格直接推上来了,这就是主力之间的搏杀了,与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只需要盯住以太坊能否突破630美金,因为2018年时候它的某个压力就是在629美金,一旦突破630美金,就相当于以太坊这个标杆打开了新的上涨空间,那么其他的自然也会慢慢跟上。

因此关键点两个:橙色线19400美金一线能否站稳,以太坊630能否突破。两个关键如果都能达成,新的上涨空间打开可以往更高处进发,如果打不开,那么就要注意市场依旧有回调需求和风险。

具体操作上,由于昨天市场相对强势,短线高抛低吸选手,仓位轻的利用日线内部的回调适当增加仓位别太轻了,否则上去了你会蛋疼。仓位足够的那就等待上述两个关键点成立,不成立保持当下姿态,成立了那么买回来。对于山寨币而言会发现基本上没什么波动,3000美金下跌都奈何不了他们,底部姿态明确,那么就不要反复折腾了,安心做一只貔貅等待即可,如果高抛了的原地接回来后续折腾了。主流现货和比特币的波段多,也保持貔貅姿态,忽略中间过程,因为貔貅要的是终极,中间高抛低吸经过这一次至少目前来说是非常难做的,那就不做也罢,把心态放平等待就是了,无得失心者无所失。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祝大家投资顺利,我是貔貅K,我们明天再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