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没有发现银行严重违反洗钱规则的证据

法兰克福(路透社)-德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巴芬周三表示,德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所谓的巴拿马文件中有11家银行严重违反洗钱规则。

巴拿马文件详细介绍了有钱有势的人如何利用离岸公司来藏钱并可能逃税,这些文件在2016年被泄露给媒体。

Bafin总裁费利克斯·休菲尔德(Felix Hufeld)周三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说:“到目前为止,参与此类交易的11家银行似乎都没有实质性地违反洗钱规则。”

他说:“由于缺乏授权,我们无法核实是否逃税。”“你认为,尽管法律上允许银行让自己被用来避税,但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培芬的任务是确保德国银行不参与洗钱等活动,也不参与资助非法组织,而财政当局则负责确保其遵守税法。

逃税是指避免纳税的非法方法,而避税则通常指的是支付最少税额的合法方法。

休菲尔德表示,他对与巴拿马律师事务所摩萨克·丰塞卡有联系的11家银行如何监控离岸业务是否适用反洗钱标准持怀疑态度。这家银行是全球丑闻的核心。

这些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DE:DBKGn),德国商业银行(DE:CBKG),贝伦贝格和BayernLB [BAYLB.UL],它们都表示遵守规则。

莫萨克·丰塞卡(Mossack Fonseca)的约1150万份文件在2016年泄露给了一家德国报纸,德国联邦犯罪局(BKA)去年表示已获得了巴拿马文件的副本。

在此以及其他有关富国和强国避税的报道之后,欧盟财长们在12月通过了包括巴拿马在内的17个司法管辖区的黑名单,这些司法管辖区被视为避税天堂。

去年下半年,欧洲税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将帮助逃税的税务专业人员比喻为“害怕光明的吸血鬼”,只有透明才能起到威慑作用。

然而,对反避税运动的潜在打击,本周欧盟官员提议将巴拿马从避税天堂的黑名单中删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