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什么?资产负债表反映的内容

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什么?资产负债表反映的内容,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上市公司会计期末全部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情况的报表。通过资产负债表,能了解企业在报表日的财务状况,长短期的偿债能力,资产、负债、权益和结构等重要信息。

在资产负债表中资产类的科目非常多,但投资者不用全部费心费力地分析,只要抓住主要的项目就可以了。资产负债表这些主要项目有四个:应收款项、待摊费用、待处理财产净损失和递延资产。

资产负债表通常而言,公司存在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资产负债表这是因为在会计核算中设有“坏账准备”科目,正常情况下,三年的时间已经把应收账款全部计提了坏账准备,因此它不会对股东权益产生负面影响。但在中国,由于存在大量“三角债",以及资产负债表利用关联交易通过该科目来进行利润操纵等情况。因此,资产负债表当投资者发现一个上市公司的资产很高,一定要分析资产负债表该公司的应收账款项目是否存在三年以上应收账款,同时要结合“坏账准备”科目,分析其资产负债表是否存在资产不实,“潜亏挂账”现象。

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什么?资产负债表反映的内容更新时间:2020-11-21 16:45:0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