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美股触及3万点 3千点的A股何去何从?

观点: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年内第二次赚钱机会来临。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不过,下一阶段场内驱动将逐步转变为业绩驱动,流动性合理充裕但相对收缩下,市场整体提振动力或有减弱,叠加年内高点的承压,市场仍有一定的承压,反复或在所难免。

昨日周期股井喷,今日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但分化也随机展开。而题材股继续低迷,盘中还迎来跳水,尤其是科技股的走低下,创业板盘中一度杀跌。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电子等延续了昨日的下跌,但是从下跌的趋势看,也有接近尾声的趋势。对于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不要追涨杀跌,因为这里调整之后,随时都会有再次启动的大概率。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隔夜美股再次上涨下,道指再次历史新高,逼近3万点。而对比国内股市,目前还在3000点徘徊,虽然没有可比性,但是美股的不断新高还是令人神往。值得关注的是,当前A股经历重大改革和变革,顶层设计、制度变革、扩大开放,不断引入外资以及外资机构,甚至包括成熟市场的投资理念等,都在逐步形成,A股的方向是向好的,发展也会是很快的。所以,目前的3000点,以后可能很长时间都未必能再看到。

回到市场中,经历了多重的不利影响之后,市场逐步回归平静,而经济不断复苏之下,周期股的受益表现明显出来,近期持续走强,多个板块指数也已经迎来年内新高,估值修复以及补涨的需求得以延续。与此同时,题材股持续低迷,这对于市场的反弹还是不利的。

不过,市场总体趋势依旧向好,尤其是经济确认转正之后,基本面的支撑更加增强,叠加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指数向好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当然,因为市场驱动力的改变,指数向好的动力和持续性会打折扣,所以结构性行情会比较明显。

因此,当前行情更适合此前持续提示的均衡配置,即建议投资者坚守底仓下,适当进行高抛低吸。而具体机会以及配置上,随着基本面景气度的不断回升,低估值以及周期板块的修复或将再次提升,而且当前性价比也比较高,是不错的标配的好时机;除了此前提示的标配周期股之外,“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一些板块,比如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在政策的预期下,也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品种,还可继续跟踪;此外,从景气度角度,机械、家电、化工等板块景气度较强,也或将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