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8财年会好得多:索巴

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Sobha的VC和MD JC Sharma谈到了他的公司和行业的最新动态。

他说18财年应该比2017财年好得多。

沙尔玛说,总理阿瓦斯·尤贾纳(Awas Yojana)对这一部门大有裨益。

以下是采访的逐字记录。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阿努吉:展望18财年的情况如何?

A:我认为18财年应该会比以前好得多,而且在表面上看,我认为,这应归功于以下积极事态发展-1)首相阿瓦斯·尤贾纳(Awas Yojana),我们相信我们可能会有很多需求如果他们是第一次借钱并第一次购买房屋,则以235,000卢比的价格创建给他们2)从非房地产监管局(RERA)过渡到符合RERA的公司的过渡3)商品和服务税收(GST)和表面现象,无论我们目睹过什么,对通货膨胀的影响,似乎影响几乎来自所有地区。因此,随着我们的前进,净净值对该行业只会带来积极的惊喜。

拉莎:您是否已经看到银行准备好了所有设备,以便允许总理阿瓦斯·尤亚娜(Awas Yojana)揭幕。您有他们的任何第一要求吗?

A:当然可以,事实上,本月我们将在班加罗尔的两个项目中进行两个路演,并得到国家住房银行(NHB)支持的HDFC,在该项目中,将确认借款人是否有资格获得此项福利,同样在现在,所有中心,大多数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和银行部门都具备了良好的装备。我们已经通过NHB将其传达给我们的成员,他们已经详细解释了该计划。从借款人决定回家之日起的7至15天内,您可以使用这些资金。

索尼娅:这会对您自己的预售有什么影响?在2017财年,您设法达到约300万平方英尺,虽然您无法实现目标,但是从这300万平方英尺的基础来看,您认为在18财年可以增长多少?

A:只有在下一个季度报告中批准我们的财务业绩后,我们才会提供这些信息。但是,从数量和价值两方面来看,由于所有地区和所有细分市场的需求都在增加,因此从数量和价值增长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做的是比我们在2016-2017财政年度取得的成绩更好。

阿努吉:我们得到的反馈是,在过去的三,六个月中,许多强大的房地产公司都在利用取消货币化后的弱点和情绪来收购土地储备。对于像Sobha这样的公司也是如此吗?还是可以确认这是否是行业现象?

A: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无论如何在RERA之后,那些没有继续进行建筑活动所需的实力的人将被要求与其他更强大的行业参与者保持一致。就我们而言,我们继续持有大量已批准的未售出库存,我们认为目前在我们运营的地区应该足够。但是,随着前进,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拉莎:公司的RERA合规与不合规吗?

A:项目。

拉莎:我的意思是说我被锁定在一项住房贷款和一个项目中,并且已经被推迟了两年,所以这是追溯性的吗?我是否选择符合RERA标准的消费者,或者仅仅是预期的项目明智–我没有?无法获得您正在制定的RERA符合性要点?

A:如果该公司没有所需的财务实力,并且他们已经将您的资金转用于其他项目,那么该公司还需要做一些事情-这是一张大图。下一个问题是,就销售协议而言,今天大多数开发商都在他们身边,如果项目被推迟,他们将不支付赔偿金,也不会立即解决申诉。一旦将所有这些东西放到网站上,就暴露了自己,无论项目或公司的任何缺陷是为了获取数量和出售项目,您都需要公开自己的弱点。

拉莎:那是前瞻性而不是追溯性吗?

A:不,这不是预期的;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也将包括在内。如果您遵循安得拉邦的RERA法,那么它们已经定义了进行中的项目和大约四个类别,但表面看来,中央政府非常清楚,所有未收到占用证书的正在进行中的项目都必须归入符合RERA。

索尼娅:仅有几个其他问题使过渡到RERA变得有些困难,一个问题是,开发商现在可能需要以更高的成本借入资金,因为在注册之前不允许进行预启动。另外,您还必须遵守繁琐的RERA规定,这样会使发布工作更加延迟,从而延长时间,存在将资金存入托管账户的问题,这也可能进一步推迟发布工作。您是否认为这对于包括有组织的参与者在内的公司来说可能会变得有些麻烦?

A:从下个月开始,各个公司的确切位置将取决于公司,但是从表面上看,我确实同意您的看法,这将是一个繁琐的过渡过程。希望技术能够使我们顺利过渡,因此,我也确实相信,原本可以为易受骗的客户提供的用品将会消失,这将使相对强大的参与者不仅可以过渡,而且可以迎合其细分市场更强大。

索尼娅:关于总理阿瓦斯·尤亚娜(Awas Yojana)的另一个问题-在过去的可负担住房领域中,您曾反复说过您希望获得更大的进入,但是您没有给我们任何大的时间表或进行什么样的投资,您将要做什么?您能给我们任何具体数据吗?

A:这里不需要投资。在这里,您有正在进行的项目,因为仅需了解两个标准-1)项目的规模不应超过110平方米的地毯面积2)家庭个人收入每年不应超过180万卢比,其中还包括未婚者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体。因此,一个人有资格借入700万卢比至1千万卢比,但他仍然可以获得总理的Awas Yojana 230,000卢比的收益,作为购房的诱因。

拉莎:这是很多人吗?您何时看到它足够大,可以在18财年产生重大变化?可以出售多少数量?

A:如果您查看国会提供的最新数据,那么所谓的经济薄弱环节(EWS)计划并不能为所有人提供住房。现在,他们已经重新定义了EWS,低收入组(LIG),中等收入组1(MIG)和MIG 2类别下的所有计划。我认为,这几乎占今天印度总存量的80-85%,在印度,打算借钱的人将获得23万至267,000卢比的收益。因此影响应该是广泛的。今年的预算仅为250亿卢比,但我们从NHB获悉。如果需求更高,则没有任何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