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购买Select Harvests Limited的股票了吗?

精选丰收有限公司(ASX:在杏仁生产商向市场提供令人失望的交易更新后,周四,SHV的股价缩水了13%以上。尽管Select Harvests股价在周五交易中出现小幅回升,但星期四的下跌使Select Harvests股价全年跌幅超过35%。

尽管如此,我相信Select Harvests的投资论点仍然完好无损,这使这次回调成为了考虑购买的时机。这是为什么。

关于精选丰收

Select Harvests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杏仁生产商之一,在澳大利亚各个州拥有果园。

这是一个垂直整合的业务,以各种自有品牌和公司自有品牌在国内和海外种植,收获,加工和分销杏仁以进行销售。

收益更新

星期四,Select Harvests管理层提供了2017年全年的收入更新。

根据该公司的年度脱壳和脱壳计划,据透露,2017年该农作物的杏仁产量为14,100公吨。这高于该公司先前(降级)的年度估计值13,500 – 14,000公吨。

该公司欣喜地宣布,它承诺将以每公斤7.91澳元的价格收购72%(约10,152公吨)的收获杏仁。但是,最后28%的农作物仍有待出售。因此,尽管管理层预计最终作物的平均池价将在每公斤7.40澳元至7.50澳元之间,但全年的收入很可能大大低于上年,从而给总体收入带来了压力。

管理层在其收益更新中也预示了更高的成本,这加剧了Select Harvests股价的困境。由于不利的汇率变动,果园租赁成本上升,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一次性收购成本,管理层认为,全年税后净利润将在750万至850万澳元之间。

这比2016年全年法定NPAT降低了75%至73%。

成长故事

尽管全年的NPAT预测令人失望,但Select Harvests的一线希望是其增长情况仍在轨道上。

该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率的过程中,以便在杏仁价格回升时能够繁荣起来。此外,管理层清楚地制定了计划,使该公司能够在未来几年内提高产量,并顺应蓬勃发展的食品出口行业的顺风。

这使我认为Select Harvests拥有光明的未来。

愚蠢的外卖

与矿工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ASX:FMG),力拓有限公司(ASX:RIO)和BHP Billiton Limited(ASX:必和必拓(BHP)依赖于其矿产的价格,Select Harvests的财富受制于其基础商品杏仁的市场价格。

因此,Select Harvests的股价将不时波动,因为杏仁价格的波动和季节性因素会影响盈利能力。

尽管这可能会吓阻一些投资者,但那些勇于抵御风暴的投资者可能会看到Select Harvests成为长期的丰厚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