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开仓?开仓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开仓?开仓是什么意思,在开仓期货交易中通常有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看涨行情做多头(买方),另一种开仓是看跌行情做空头(卖方)。无论是做多或做空,下单买卖就称之为“开仓”。开仓量的设定作为单一的人场机会对待,同时假设前提是有一定充裕的资金量,可以进行开仓仓量的调配。开仓量的设定存在不同的方法:1.主观设定;2.根据设定的单一买卖资金使用量来决定介人的数量;3.根据风险容忍度(止损金额)来决定介人数量。

开仓就是订立(期货)买卖合约;平仓就是履行(期货)买卖合约。开仓期货做多一般容易理解,做空不太容易明白。下面拿做空小麦为例(订立卖出合约时卖方手中并不一定有货)解释一下期货(做空)开仓与平仓的过程:当小麦每吨2000元时,估计开仓麦价要下滑,在期货市场上与买家订立了一份(一手)合约,(比如)约定在半年内,可以开仓随时卖给对方10吨标准麦,价格是每吨2000元,(价值2000x10=20000元,按10%保证金算,您应提供2000元的履约保证金,履约保证金会跟随开仓合约价值的变化而变化。)这就是做空(卖开仓),实际操作时,只是卖开仓一手小麦的期货合约。

什么是开仓?开仓是什么意思更新时间:2020-11-30 14:09:2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