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正在改变我们看待全球产品价值链的方式

随着全球化的不可阻挡的蔓延以及商品和服务的普遍商品化,传统的产品价值链已经动摇。全球化迫使公司进行调整和应对。

事实上,物联网 (IoT) 产品在B2C关系、交付渠道和产品定价的改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们的持续扩散正在塑造我们看待产品价值链的本质。

“网络通信” 是指可以通过网络在彼此之间进行通信的对象。物联网在日常物品中正变得多产和司空见惯。而且,随着专家预测物联网网络将由大约500亿个设备2020年,这些设备只会变得越来越普遍。物联网革命真的才刚刚开始,它肯定会被电视转播!

以下是四个变化:

1.物联网允许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前所未有的互动。

归功于物联网产品的相互联系,让它们反过来将买方与卖方联系起来。通过开辟B2C通信的新渠道,物联网产品为制造商提供了重塑尘土飞扬且过时的产品价值链的宝贵机会。直接与消费者互动给了我们关于产品的宝贵见解; 消费者反馈将帮助我们塑造未来的业务和产品战略。

咖啡巨头星巴克在推出我的星巴克想法时就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Idea” 是一个外展网站,客户可以在其中提交有关如何改善星巴克整体体验的想法。到目前为止,该网站已经收到了200,000多个建议,该公司已经实施了几个,从节能的LED灯泡到方便的午餐包装。

虽然这个想法有点宏伟,可能很难扩展,但意图 (以及由此产生的客户满意度) 当然值得考虑,并且在iot的扩散的帮助下,它可以更有效地实施。

2.改进的B2C通信只会让制造商受益。

改善和优先考虑b2c通信也是提高忠诚度和消费者重复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根据IBM的数据,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80% 表示,他们认为品牌并不知道它们是inpiduals。

这一统计数据表明,存在相当大的机会来利用增加的沟通 -- 在这方面取得成功的品牌将比那些没有成功的品牌享有相当大的优势。

3.物联网产品允许一种独特而现代的交叉销售和向上销售方法。

例如,在我们的物联网产品开发公司TikTeck,我们以每只9.99美元的价格出售LED智能灯泡。智能灯泡只是物联网中自动化家庭景观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是吸引对物联网产品感兴趣的好奇消费者的绝佳的第一步,因为他们的低成本壁垒。

一旦这些消费者尝试了 (并希望喜欢) 我们的灯泡,他们更有可能回来尝试我们的其他物联网产品,他们更有可能在他们的家庭中创建一个功能齐全、精简的 “智能” 环境。同时,我们可以收集有关使用指标和消费者行为的数据,以预测人们可能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我们可以通过云或我们的物联网应用程序直接提供它们。

这是一个极好的交叉销售机会,而且要简单得多,这要归功于新的物联网产品价值链。

此外,这里不仅仅是交叉销售: 物联网产品也有很多简化的升级销售可能。我们可以以非常实惠的价格出售功能齐全,功能丰富的产品,但我们也可以提供受限于付费墙或订阅要求的高级功能。这样,消费者可以以较低的前期成本试用我们的产品,如果他们喜欢我们提供的产品,他们将支付更多的费用来获取更多产品。

如果没有低成本的障碍和通过应用程序或云计算的直接通信工具,这种消费者与直接的关系是不可能的。

4.向上销售和物联网扩散可以导致 “免费” 的商业模式。

鉴于这种通过替代收入来收回资本的承诺,制造商将能够以非常低 (可能为零) 的成本直接将其产品交付给消费者。这种 “免费” 模型意味着价值不是固有地仅附着于产品本身,而是附着于实际的,产品的真实使用。货币化将以升级、订阅、产品服务或本地 (应用内) 广告的形式出现。这将使制造商能够通过专注于无形的功能,产品和应用来进行创新。

结论

随着产品价值链向未来转移,挑战将会出现。产品差异化对于制造商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将需要具有成本效益和经过验证的开发能力,并且具有快速的周转能力。

请记住,消费者很不耐烦: 他们想要即时的满足,而且随着处理,处理和运输变得自动化和简化,耐心只会越来越薄。制造商将需要一个既能处理大订单又能处理小订单的供应链。那些不能处理这些事情的人将被那些有能力的人取代。

总体而言,提升产品价值链不会消除数字和社交媒体营销的重要性。事实上,它很可能会增加它。开发一个好的产品是一回事。但是让消费者注意是另一回事。

未来是令人兴奋的,随着连通性和物联网像野火一样蔓延,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的企业和制造商将需要站在产品价值链的前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