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致命的家族企业缺陷:拒绝

从家族经营的零售商沃尔玛到邻里的夫妻店,家族企业是美国经济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60%以上的美国劳动力提供了生活,占北美所有企业的90%。

然而,讽刺的是,家族企业往往无法正确地管理企业以获得可扩展性和长寿命。就在本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在一项对全球约10000家企业管理实践的研究中发现,家族企业的管理水平在任何其他类型的企业中都是最差的,除了创始人拥有的公司,创始人CEO仍在那里。

更深入地看,研究还显示,88%的现役FOB认为他们的家族在5年内仍将继续经营这项业务。这些企业中,只有30%的企业能发展到第二代,而令人震惊的是,有12%的企业能发展到第三代。如果你想知道第四代人的情况,这个数据甚至更为惨淡,只有3%。

为什么FOB在几乎所有的业务类型中都有最差的管理实践?答案显然是否认。问题是,与任何一批中小型企业相比,fob最有可能否认其公司面临的真正压力和威胁以及由此产生的业务失败的可能性。

否认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但当经营一个企业——尤其是家族企业——它必须是有意识的本我和自我的一部分。否认是一个古老而阴险的敌人,历史证明,在下列情况下,否认往往会对FOB造成致命的影响:

家族的族长或家族中最年长的成员总是被认为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这会阻止其他员工标记和解决潜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家族族长还没有决定这些可能是一个问题的话,提出对诸如资本不足、基础设施陈旧或额外津贴等问题的担忧可能会让人觉得危言耸听。

FOB对长期现金流关注不够。“现金流”是商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术语之一,也是理解最差的术语之一。现金流经常被错误地认为是收入减去支出。账面利润、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或损益表不是衡量当前或未来现金流的标准。对离岸价来说,重要的是要记住销售不是现金。由于家族企业更具个性化,其固有的倾向是让客户以更悠闲的节奏付款。但为了在困难的市场中保护自己,fob需要放下对似乎咄咄逼人的恐惧,不遗余力地进行收藏。

许多FOB不承认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家庭成员对自己的事业自然有一种真挚的亲情,把公司视为家庭创业精神的体现。虽然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它可以阻止一个摇摇欲坠的离岸价对其真实的财务状况——现在和未来——采取强硬、客观的看法。

家庭和睦往往比正确的商业判断更为重要。在这里,家庭动力和历史成为最大的威胁,而否认则是最强大的对手。从家庭的角度来看最好的并不一定是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最好的,但确保离岸价是现实地识别所有的挑战和威胁,外部和内部必须给予优先考虑。这并不容易,但诚实的家庭讨论,如何捍卫企业可以打击这种可怕的疾病,往往发现在离岸价。

尽管统计数据并不支持家族企业,但这些企业家可以通过预测其企业和行业面临的威胁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而制定战略,减少潜在波动的影响。

首先,现实地确定企业面临的所有外部和内部威胁和挑战。然后和你的家人讨论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护你的企业。通过这些对话,您将确定新的经营方式,从而降低风险,并为业务增长走上可持续的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