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比特币"谷歌搜索热度达到满值100点

头条

▌"比特币"谷歌搜索热度达到满值100点

数据显示,Google搜索"BTC"关键字的全球搜索指数,在过去一周达到满值100点。

▌ETH突破1800美元关口 创历史新高

火币全球站数据显示,ETH短线上涨,突破1800美元关口,现报1800.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日内涨幅达到3.96%,行情波动较大,请做好风险控制。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46487.63美元,日内涨跌幅-0.61%;

ETH最近成交价1769.75美元,日内涨跌幅+1.18%;

BCH最近成交价514.89美元,日内涨跌幅+4.56%;

BSV最近成交价225.5460美元,日内涨跌幅+0.27%;

EOS最近成交价4.14美元,日内涨跌幅+11.74%;

LTC最近成交价182.99美元,日内涨跌幅+8.27%;

FIL最近成交价43.99美元,日内涨跌幅+32.48%。

政策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欧洲央行或会对数字欧元个人持有量设置上限

2月10日消息,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Fabio Panet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对数字欧元个人持有量设置上限。Panetta表示,具体来说,这一上限可能设置在3000欧元左右(约3600美元)。他表示,这仍将满足大多数人的现金需求。

区块链

▌青海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促进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1月30日,在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青海省长信长星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他表示,发展数字经济。统筹谋划推进“云上青海”,促进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开展企业上云三年行动,支持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大5G网络、大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西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建成数字经济展示运营中心,布局大数据和软件产业园,加快引进云计算服务龙头企业。

加密货币

▌FTX联合创始人:Blockfolio被黑其竞争对手所为 已修复该漏洞

2月9日晚间,针对此前加密资产管理工具Blockfolio被黑一事,FTX联合创始人SBF发推文称此事件为其竞争对手所为,但未透露该竞争对手的名字。根据SBF的说法,Blockfolio已完成对此事的调查,该公司已修复了引发该情况的漏洞。FTX首席执行官承诺将围绕Blockfolio的非交易协议改善安全基础架构,以防止将来发生类似事件。此前消息,加密货币价格追踪应用Blockfolio被黑客攻击,用户手机应用程序收到来自伪装成项目方发送的转移资金相关推送信息。据悉,加密交易所FTX已以1.5 亿美元价格收购了Blockfolio。

▌Yearn Finance:yDAI保险库已恢复 已用YFI铸造近970万枚DAI

2月9日晚间,Yearn Finance官方发布推文表示:“yDAI保险库已恢复。Yearn用YFI从Treasury开设了一个Maker保险库,铸造了970万枚DAI,并使yDAI Vault完整。Yearn团队还附上交易信息,显示约1591.529枚YFI保证金用作铸造价值近970万枚DAI代币。此前2月5日消息,Yearn v1 yDAI保险库遭到攻击,损失1100万美元。”

▌数据:比特币是古巴最受欢迎的资产

2月10日消息,TradingView上的搜索数据表明,比特币是古巴最受欢迎的资产。该数据研究了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期间,加密货币的搜索量占广泛资产搜索量的比例。根据加密相关查询最多的国家/地区占总搜索量的百分比,古巴位居榜首,利比亚、叙利亚和巴勒斯坦都在前十之列。

▌外媒:尼日利亚加密禁令无法关闭该国加密货币交易市场

CoinDesk今日刊文称,尼日利亚加密禁令还不足以关闭尼日利亚的加密货币市场。尼日利亚加密货币用户表示他们计划通过使用难以检测和停止的方法继续使用加密货币。一些用户认为他们可以通过不使用中心化交易所来进行加密货币交易,或者可以通过P2P进行交易。此前消息,尼日利亚央行已全面禁止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资产交易,并下令金融机构关闭加密账户。

▌Curve Finance正在向Polkadot区块链扩展

2月10日消息,去中心化交易所Curve Finance正在向波卡Polkadot区块链扩展,其正在构建跨链以实现在Polkadot平行链Equilibrium上运行。一旦得以实现,Curve Finance将同时存在于以太坊和波卡区块链上。

▌以太坊侧链扩容方案Matic Network更名为Polygon

以太坊侧链扩容方案Matic Network正在更名为Polygon,因为它将致力于进一步的以太坊第2层扩展解决方案。Polygon在官博表示,“Polygon将支持多个L2解决方案,如Optimistic Rollups (OR),zkRollups(ZKR)和Validium,有效地使其成为L2聚合器。”

▌纳斯达克加密ETF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今日,纳斯达克宣布,Hashdex纳斯达克加密指数ETF (Hashdex Nasdaq Crypto Index ETF)已亮相,该ETF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Bermuda Stock Exchange)进行交易,与在美国相比,它的投资者规模较小,但是,ETF的发行突显了这类产品的进展速度。标普全球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均宣布有意推出加密指数,可能有一天会为此类产品提供支撑。据此前消息,2020年9月,受监管的巴西基金管理公司Hashdex与纳斯达克签署协议,将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推出全球首个比特币ETF。

▌市场消息:台积电要求春节加班赶盖3纳米厂

据日经亚洲评论,台积电将支付额外奖金,要求建造商加班赶工完成3纳米新建工程的建设。台积电兴建中的南科3纳米厂预定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其还计划将5纳米芯片的容量较去年年底提高70%,达到每月12万片晶圆,这些芯片目前用于最新的5G iPhone 12系列和新的Mac核心处理器。

重要经济动向

▌美联储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自1月以来首次下降

根据纽约联储数据,2月8日,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从上一交易日的0.08%降至0.07%,为1月以来首次下降;策略师预计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在月中走低,届时政府支持企业进入市场拉低利率,但是,这仍然并不意味着美联储近期会调整隔夜逆回购利率或超额准备金利率。

金色百科

一文读懂合约交易与杠杆交易的区别

合约交易的本质是一种协议,即买方同意在一段特定时间后以特定价格接收资产,卖方同意在一段特定时间后以特定价格交付资产。而杠杆交易则是一种投资,使用少量的资金来获得数倍于原始金额的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