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快速交易持乐观态度,加拿大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卫·吕格格伦(David Ljunggren)

路透渥太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三表示乐观,认为修改NAFTA的谈判可能很快结束,但加拿大高级官员对此并不乐观,称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美国希望加快关于1.2万亿美元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的步伐,理由是有必要在7月1日的墨西哥总统大选之前完成谈判。

“我认为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我认为,由于选举和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三个政党都希望向前迈进,我们的窗口很短。”莱特希泽对CNBC电视台说。

“但是,如果做出真正的努力来试图关闭并妥协……我乐观地认为,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一点上完成一些工作,”他说。

但是加拿大首席谈判代表史蒂夫·韦休(Steve Verheul)对记者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指出,华盛顿尚未就原则上的解释进行解释。

来自这三个国家的官员将于下个月在美国开会,进行第八轮会谈。

Verheul说,文件尚未解决,大约30章中只有6章已经关闭,在诸如争端解决以及在三个NAFTA国家生产的汽车中应包含多少北美含量等话题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但是,加拿大外交大臣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后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在汽车问题上取得的一些进展使她“感到非常鼓舞”。

美国上周放弃了在三个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制造的所有汽车都拥有美国50%含量的要求。

也就是说,加拿大和墨西哥仍在为美国的另一要求而苦苦挣扎,这三个成员国生产的汽车所含NAFTA含量为85%,高于目前的62.5%。

弗里兰德说:“我们还没有达成协议,但我们正在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当被问及这项协议的优缺点时,弗里兰德没有直接回答。

Verheul说,“在许多问题上显然存在一些重大差距”,理由是美国在争端解决,政府采购和日落条款方面的立场,该立场允许一方在五年后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上周表示,有可能达成协议,同时强调墨西哥投票和11月美国国会选举带来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