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延长核反应堆寿命以振兴工业

盖特·德·克莱克

巴黎(路透社)-美国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美国计划延长现有核反应堆的寿命,并支持新技术,以寻求复兴对其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布劳耶特(Dan Brouillette)在巴黎举行的国际能源署核与氢会议上说,这两种技术对于减少碳排放和提高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由于来自廉价天然气的竞争以及风能和太阳能成本的下降,美国核工业多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几家核电站已经关闭,而在南卡罗来纳州建造两座反应堆的项目于2017年被放弃,该反应堆已建成一半,沉没成本达数十亿美元。

布劳耶特说:“我们坚信,强大的国内核能(工业),要依靠我们现有的舰队,并通过改变游戏规则的先进核技术来增强,对我们国家的能源安全,国家安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

他说,美国能源部(DOE)同意国际能源署(IEA)的意见,延长现有反应堆的寿命可能是生产低碳电力的最具竞争力的方式。他补充说,能源部正在努力帮助将现有机队的许可证延长至八十年。

世界核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有近100个正在运行的核反应堆,占2018年发电总量的20%。

大多数美国反应堆的执照已从40年延长至60年。

减少浪费

在法国,国家控制的电力公司EDF(PA:EDF)是世界上最大的核运营国,拥有58座反应堆,核监管机构ASN正在考虑延长反应堆的使用寿命,但尚未做出决定。

布劳耶特说,美国工业界正在研究几种新的核技术,他的部门大力支持新技术的开发,特别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和微反应器。

他说:“展望下一代核能,有近50家创新的美国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新的先进反应堆设计,我们为它们带来的潜力以更少的废物生产更多的能源感到兴奋。”

今年,该部已为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的公私合作项目拨款超过1.25亿美元。

Brouillette说,美国也在努力开发氢技术,特别是通过其“ H2 @ Scale”计划,该计划探讨了大规模生产和使用氢的潜力。

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每年生产约1000万吨的氢气,其中95%是通过能源密集型蒸汽重整将氢气从天然气中抽出而产生的碳作为废物。

全世界的政府和公司正在尝试通过电解生产氢,电解通过水产生电能,从而将氢与氧分离。

氢气可用于为汽车和卡车提供动力,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喜欢用电动发动机和电池代替氢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