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恩集团有限公司报告: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消费者租赁和融资公司Thorn Group Ltd(ASX:TGA)最近向市场发布了2015财年的初步最终结果。

什么:

收入增长25%,达到2.93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NPAT)增长9%,达到3060万美元,除应收账款外,所有业务类别的收入均实现强劲增长消费者租赁收入增长25.1%,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收益(EBITDA)增长13.5%,至56.1美元m消费者金融收入增长48.4%,EBITDA增长16.7%,至140万美元商业金融收入增长30.1%,EBITDA增长133.3%*,至700万美元应收账款管理收入下降6.8%,EBITDA下降36.6%,至260万美元企业支出从1,050万美元增长24.8%,至260万美元1,310万澳元,其中220万澳元的增长可归因于收购澳大利亚现金资源公司(“ CRA”)的每股股息为11.75美分(按当前价格计算,收益率为5.1%),这是几项新的战略举措,以继续增长并实现未来的多元化收益将继续瞄准有机增长和并购增长

所以呢?

收入增长了25%,非常出色,新的创纪录(新的租赁安排)和融资租赁使未计CRA收购成本的基础现金NPAT增长了13.6%。

消费金融和商业金融部门的强劲收益增长也表明,荆棘计划分散其风险,收益组合迄今取得了成功。

若不计入CRA收购,商业金融业务的EBITDA从3.0美元增长93%至580万美元。收购CRA的因素(仅在Thorn稳定了四个月),而Commercial Finance似乎将成为2016年及以后的强劲增长动力。

零售股东的一个好处是Thorn提供了非常简单明了的报告,在首页上详细介绍了业务和融资成本的增长以及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不包括收购CRA的费用,公司费用预计增加了约4%;不错,利润增加了9%。融资费用也有所增加,同样主要是由于收购了CRA。

怎么办?

我喜欢Thorn的一件事是它决心将其风险和收益从消费者租赁中分散出去。在进入消费者和商业金融领域时,Thorn涉足了Money3 Corporation Limited(ASX:MNY)和FlexiGroup Limited(ASX:FXL)。

尽管应收账款管理(即收债)业务的减少可能使一些股东感到担忧,但这一部分对Thorn至关重要,因为它允许将坏账收集在内部并进行挽救而不是注销。

索恩还打算进一步增加其购买债务账本(PDL)业务(即购买坏账并清收坏账),这很可能会看到增长的回升–并将其带入Credit Corp Group等公司的领域Limited(ASX:CCP)。

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Thorn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家多元化的金融公司,其四个部门中的每一个部门都对利润做出重大贡献。当然,商业金融领域似乎进展顺利。

它不是一个有保证的“蓝色天空”主张,但市盈率(P / E)公式为12,全额股息为5.1%,且可持续盈利增长,今天做的事情要比买Thorn Group Ltd要糟糕得多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