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机是愚蠢的还是金融服务的突破?

虽然基于互联网的货币比特币一直是一个很大的头条新闻,但我一直认为它比变革性技术更具投机性。但我的CNBC撰稿人之一布莱恩·凯利 (Brian Kelly) 是比特币的权威人士,也是新书《比特币大爆炸》 (the Bitcoin Big Bang) 的作者,他说服我对它有了更多的了解。

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个成熟的比特币信徒,但在与凯利交谈并阅读他的书时,我开始欣赏这项技术的应用,并相信它在未来可能会有用。

以下是他所说的使比特币成为金融服务突破的一些内容,以及为什么他认为这是小企业应该更加关注的事情。

罗斯: 我一直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时尚,会很糟糕地结束。我错过了什么?凯利: 人们错过的最大事情是,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种货币。有两个部分: 带有小 “b” 的比特币是货币,而带有大 “b” 的比特币是革命性的技术,也被称为 “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允许两个未知方之间的价值转移,而无需使用中间人 -- 这是货币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因此,如果该技术是比特币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您如何看待比特币在未来将被不同地接受和使用?在我看来,比特币技术将成为金融体系的支柱。人们可能正在使用比特币,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因为它只是金融系统运行的基础设施。

你认为小企业可以从使用比特币中受益吗?如果是这样,怎么做?目前,小企业的角度是成本游戏。例如,与Bitpay这样的公司相比,接受比特币的小企业可能能够每月节省3,000美元,每100,000美元的销售额与传统支付系统 (如Visa、Mastercard、paypal、Square等) 相比。

你还说比特币有助于促进小企业的全球化。您能谈谈更多吗?在国际电汇的背景下考虑全球小型企业的使用。例如,我有几个承包商居住在瑞士和英国。为了支付他们的发票,我通常会去银行,花30分钟填写文件,支付一大笔电汇费用,然后整天等待确认。此外,外币兑换也有成本。

相反,现在我用比特币付款。它不花我任何钱,它在几秒钟内到达,并且没有外汇翻译费用。

比特币有效地消除了以不同货币交易业务的挑战,并允许成本较低的快速交易。

如果一个小企业想开始使用比特币,它应该首先做什么?小企业开始使用比特币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像Coinbase或Bitpay这样的支付处理器。Coinbase有一个非常简单,用户友好的网站按钮; 这类似于在您的网站上添加paypal按钮。

如果您需要企业级解决方案,那么Bitpay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们可以与您当前的会计系统集成。Bitpay刚刚与微软签署了一项协议,提供比特币支付选项。

使用比特币的小企业有什么风险?目前,最大的风险是货币波动,但大多数支付处理器提供立即转换为法定货币 (意思是当地货币,如美元),从而消除了这种风险。虽然我相信比特币不会消失,但企业家需要记住,它是一种新兴技术,就像早期的互联网一样,它肯定会有一些小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