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加密货币总市值超2万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头条

▌加密货币总市值超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CoinGecko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总市值超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57441.63美元,日内涨跌幅-2.36%;

ETH最近成交价2036.13美元,日内涨跌幅-1.72%;

BCH最近成交价538.13美元,日内涨跌幅-4.63%;

BSV最近成交价220.40美元,日内涨跌幅-5.55%;

EOS最近成交价5.47美元,日内涨跌幅-9.46%;

LTC最近成交价197.40美元,日内涨跌幅-4.76%;

DOT最近成交价41.75美元,日内涨跌幅-3.03%。

政策

▌江苏省农科院将区块链应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深度溯源

最近,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将区块链技术嫁接到农业上,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控制与追溯。该院院长卞立平表示,区块链平台能够为每个参与农业产供销的企业或个人提供一份日志,每人都可以自由记录信息。相较于传统的生产管理和追溯系统,数据上链以后是不可以篡改的,可以大大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江苏省农科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深度溯源上,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可信度,已获得了2020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项目。

区块链应用

▌中国人民大学试点应用数字人民币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消息,4月2日,数字人民币中国人民大学试点启动仪式在礼·念商店(崇德店)举行。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早做布局,全员共计2542人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核,率先试点应用数字人民币。目前,校园纪念品商店已支持数字人民币结算。近期,超市、餐饮联营单位等将逐步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渠道。

▌亚马逊云科技及其合作伙伴High Cloud将与物联网公链IoTeX合作

亚马逊云科技官方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及其合作伙伴High Cloud将与物联网公链IoTeX合作,帮助IoTeX网络在亚马逊云科技海外和中国的部署,共同打造可信物联网。据悉,为更好发展国内市场,2020年9月,IoTeX成功落地西安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未来,亚马逊将通过成熟的品牌网络和丰富的合规性认证为IoTeX提供背书,帮助IoTeX拓展海内外硬件厂商和客户市场,搭建面向企业客户和硬件设备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可信物联网络。

加密货币

▌Ripple Labs与美国SEC达成共识,向法院提交部分编辑过的文件

4月1日,Ripple Labs与SEC律师会面,讨论了Ripple要求不公开其文件的请求,之后,Ripple Labs获准部分修改其包含私人商业信息的文件,并就此与SEC达成了协议。Ripple已开始将部分编辑过的文件提交法院。律师James K. Filan已发布了Ripple Labs向治安法官Sarah Netburn提交的两份文件的筛选副本,这些文件在4月1日Ripple与SEC进行讨论后已被编辑。迄今为止,已就四份文件中的两份达成共识。SEC建议他们对这两份文件进行修订,以便Ripple不想公开的机密数据保持机密。

▌莱特币MimbleWimble隐私协议目前估计将于2021年Q4激活

MWEB开发者David表示,3月15日,第一次提交莱特币MimbleWimble隐私协议代码评审,仅libmw就有超过15k行代码,因此工作量非常庞大。David表示,虽然确信MWEB不会受到任何重大攻击,但近期Grin最近遭受的攻击让其感到不安。因此,David将不再承诺确切的最后期限,但提供估计日期,随时可能改变。MWEB路线图显示,目前,莱特币MimbleWimble隐私协议目前估计将于2021年Q4激活。此外,David表示4月份的工作主要是,根据反馈清理LIP-0002和LIP-0003,还将对libmw代码评审发表评论,并继续添加更多的测试和文档,以使评审人员、审计员和未来的维护人员的工作更轻松。

▌比特币兑法币交易美元占比升至82.47%

Coinhills数据显示,当前比特币兑法币交易占比中美元占比升至82.47%,仍排名第一;韩元占比为6.24%,排名第二;欧元占比为5.10%,排名第三;排名四五位的分别为日元(3.23%)、土耳其里拉(1.16%)。

▌超5亿Facebook用户数据被泄露 加密交易者或遭受攻击

Hudson Rock的首席技术官Alon Gal昨日表示,超过5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在一个流量很大的黑客论坛上被泄露,这对数百万加密货币交易者和HODLers构成潜在风险,他们现在可能很容易受到SIM卡交换和其他基于身份的攻击。

▌电商巨头Shopify CEO正考虑如何将Shopify与DeFi生态系统整合

电商巨头Shopify首席执行官Tobi Lutke正在考虑如何将其公司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生态系统整合。Lutke昨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询问DeFi社区Shopify在日益增长的金融领域中可以扮演什么“角色”。

▌以太坊上BTC锚定币总发行量超18.85万枚

DeBank数据显示,截至目前,BTC锚定币总发行量为188550枚,锁仓量约为111.09亿美元。其中WBTC发行量为140503枚,占比为74.52%。紧随其后的是HBTC和renBTC,发行量分别为27906枚和11798枚。

▌LBank蓝贝壳于今日完成FEI Protocol募集,总计2600ETH

据官方消息,LBank蓝贝壳今日完成Fei Protocol (FEI) 代售,认购币种总额合计为2600ETH。该笔ETH已全部投入官方认购池,待官方认购结束后将根据用户参与的ETH发放同等比例的FEI、TRIBE。具体发放时间以官方消息为准。 FeiProtocol (FEI) 支持创建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可扩展且公平的稳定币。FEI稳定币的供应没有上限,可以跟踪需求,沿着结合曲线通过销售进入流通。 其中,TRIBE是该协议的治理代币。了解更多信息可登录LBank官方网站。

▌波场TRON DeFi总锁仓值(TVL)已达到114亿美金

据4月3日20:30(HKT)最新数据显示,波场TRON DeFi总锁仓值(TVL)已达到114亿美金,刷新自身历史纪录,再创新高。波场TRON五币齐挖世纪挖矿屡创佳绩,波场TRON DeFi总锁仓值升高。 据悉,波场TRON官方升级了总锁仓值(TVL)的算法:TRX的总冻结量等于能量和带宽之和,其中包括给超级代表投票冻结TRX获得的能量和带宽。 

▌以太坊基金会征集“提高信标链安全性和健壮性”相关提案

4月3日消息,以太坊基金会宣布进行提案征集(Request for Proposals ,RfP),提案旨在提高以太坊信标链以及以太坊未来合并的安全性和健壮性。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实时网络分析、网络负载测试与仿真、客户端负载测试、共识攻击、合并和分片研发等。

金色百科

▌金色百科丨盘点数字货币理财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宝宝类产品是指用户可将闲置的数字货币资产转入,类似余额宝的产品,自去年开始便出现在市场中,由于其操作简单灵活性高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Staking是在POS和类POS共识机制中,通过权益质押锁仓的方式赚取收益,收益来源主要是数字资产体系里的通胀机制,持币生息是最为主要的应用。

云算力挖矿是用户通过购买算力获取加密货币收益的一种间接挖矿的投资形式。

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就是将传统金融市场上指数基金的策略应用到数字货币领域,投资者通过购买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可以在不直接买入数字货币的同时间接持有,紧密跟踪指数的变化,从而享受指数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