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来源:阿克曼退出耐克股份,获利1亿美元

(路透社)-投资者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至少从财务角度出发退出了耐克(NKE.N)运动鞋。

一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这名亿万富翁投资者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最近从其持有的运动服装公司0.71%的股份中套现时获得了大约1亿美元的利润。

两个月前,这位激进投资者告诉客户,Pershing Square于2017年底购买了耐克稀有的被动股权,当时该股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53美元,并且打赌已经为他们赚了大约30%的收益。

热情的网球运动员阿克曼(Ackman)经常在球场上穿着耐克(Nike)服装拍照,从鞋子到衬衫再到腕带。

《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了对冲基金退出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情况。

耐克的快速上涨对阿克曼斯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当阿克曼斯的投资者对Valeant VRX.TO和康宝莱(HLF.N)的长期投资对收益造成压力时,他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他去年退出了Valeant,并于今年初退出了康宝莱。

1月份,阿克曼(Ackman)告诉他的投资者,他正在做出改变,以通过缩小团队规模,再次参与投资流程并将营销活动留给其他人来使这家杰出的公司恢复辉煌。从成立到2014年年底,这家公司在过去11年中每年产生21%的复合回报率(扣除费用)。然后在2015、2016和2017年亏损。

到目前为止,他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保持低调的计划。没有太大的消息宣布他已经退出康宝莱,耐克的投资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

尽管如此,阿克曼斯的私人对冲基金在2018年再次出现亏损,护理损失约为3.7%,因为根据标准普尔500指数衡量,整个股市全年基本持平。

传统上,Pershing Square在试图改变董事会席位的地方进行投资,但在耐克公司正围绕其文化问题进行斗争的同时,他离开了耐克公司。人们一直在抱怨工作场所的行为,高管特雷弗·爱德华兹(Trevor Edwards)即将离职,该高管曾被视为CEO的可能继任者。

耐克定于周四收盘后公布其第三季度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