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官员称肯尼亚将削减商业借贷

路透社内罗毕10月28日-肯尼亚财政部高级官员周一表示,肯尼亚将在未来三年内减少从资本市场的借款,以使其还款时间表更加可承受。

自2013年上台以来,乌胡鲁·肯雅塔斯(Uhuru Kenyattas)总统政府因增加借款而受到批评。公共债务总额约占GDP的55%,高于他接任时的42%。

评论家指责政府背负了太多子孙后代的债务。政府为较高的借款辩护,称需要为基础设施融资。

债务负担包括自2014年以来发行的若干欧洲债券以及从一系列贷方获得的银团贷款。

财政部长的经济顾问杰夫里·姆沃(Geoffrey Mwau)告诉记者:“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优惠贷款……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将商业借贷规模缩减到可以控制的水平。”

“这不会在一年内发生,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如果您看一下我们的财政整顿道路,即使三年就足够了。”

Mwau没有提供任何电话号码。

姆沃说,政府将集中精力增加税收,以减少额外借贷的需求。

财政部已经表示正在审查其2019/20(7月至6月)预算,以削减政府支出并设定更切合实际的税收收集目标。

央行行长帕特里克•恩约罗格(Patrick Njoroge)上个月表示,如果持续削减财政预算以达到平衡,政策制定者将采取货币宽松立场。

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姆沃在一起的恩约罗格说,议会需要取消商业贷款利率的上限,以促进经济增长。

2016年,政府将商业利率的上限设定为高于央行基准利率9.0%的四个百分点,指责贷方未能提供负担得起的信贷。

Njoroge说:“我们需要更改和删除此上限。”

肯雅塔(Kenyatta)总统本月拒绝签署今年的预算,要求议员们取消上限。

议员们将在本周二继续开会时审议此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