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告诉德国欺诈案审判,他从“天文”交易中赚了数百万美元

约翰·奥唐奈

波恩(路透社)-德国最大的欺诈案审判中心的英国投资银行家周四告诉法官,他从涉及“天价”交易的交易中获利数百万欧元,检察官称这是伪造免税额的手段。

曾任投资银行家的马丁·希尔兹(Martin Shields)表示,这种交易被称为cum ex,在2005年至2012年间蓬勃发展,原因是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对德国公司进行了数十亿欧元的交易。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产生多次退税。

Shields提供详细证据的审判是旨在从银行追回数十亿美元,检察官认为从交易中获利的数十亿美元调查的第一步。

检察官指称,“兼并”方案的参与者误导了该州,认为该股票有多名所有者,每个所有者都被欠分红和税收抵免。德国估计,这样的交易总共花费了超过50亿欧元(55亿美元)。

希尔兹对法院说:“通过市场进行的交易数量是天文数字。”他还说,他从现在处于波恩刑事审判中心的交易中赚了1200万欧元。

这位41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说,“交易通常超过(公司的)市值的100%。”他在法庭上告诉循环交易,其中一种版本在交易员中被称为“ Guts Spread”。 。

德国国家检察官安妮·布罗希尔克(Anne Brorhilker)本月概述了对希尔兹(Shields)和同胞英国银行家尼古拉斯·迪亚布尔(Nicholas Diable)的刑事指控,她说,尼古拉斯·迪亚布尔组建了一个交易商和贷方网络,以对假股交易进行双重免税。

布鲁克希尔克说,这两人面临着可能的监禁和国家命令以偿还他们所获的利润,他们针对的公司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汉莎航空公司。

布罗希尔克概述了30多次双重征税案,总额达4.47亿欧元。希尔兹的1200万欧元收益与这些交易有关。

所谓的计划涉及在银行,投资者和对冲基金的银团附近迅速交易股票,给许多所有者留下了印象,每个所有者都有权获得退税。

希尔兹用“收到礼物和蛋糕”的比喻来描述交易是如何进行的,尽管他表示,他拒绝参与更雄心勃勃的此类计划,这些计划相当于“循环”股份以创建“(税收)凭证打印”机器。

希尔兹说,涉及的交易如此巨大,以至于引起金融市场的不幸,因为通常不可能及时找到并匹配买卖双方。

他说,这些在德意志交易所股票交易结算机构Clearstream的困境中表现出来。

与更广泛的调查有关的德意志交易所公司(Deutsche Boerse)发言人(DE:DB1Gn)说,它正在与当局合作。

Shields的证词是寻求其他可能参与其中的人的重要基石。

根据银行家和法院文件,此案是德国战后最大规模的欺诈案调查,伦敦和法兰克福都紧随其后。

Diable有望在下周向法院提起诉讼。他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德国在2007年,2009年和2012年对法律进行了修改和澄清,以防止进行cum-ex交易,但因未能更快地将其关闭而受到批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