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银行将企业债券作为RBI的抵押品:面板

据高级别专家组称,在流动性调整机制下,可以允许银行抵押公司债券作为从RBI借钱的抵押品。

专家小组指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可以使用这种规定,并表示“中央银行为发展金融市场起带头作用并不少见”。

这项提议是由高级别小组提出的,该小组由财政部,印度储备银行,塞比,IRDAI和PFRDA的代表组成。该小组还提出了各种其他措施来加深该国的公司债券市场。

目前,印度储备银行仅将政府证券作为开展其LAF(流动性调整基金)业务的抵押。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专家组说:“在中央银行流动性管理框架下接受公司债券作为抵押品可能会刺激银行和PD进行公司债券投资,从而产生对公司债券的需求。”

但是,委员会指出,最好在市场回购力本身获得一定吸引力之后采取这一步骤。

它说:“根据某种形式的回购市场的发展,储备银行可能会探讨是否有可能接受公司债券作为抵押品,但须遵守评级和减损的适当风险管理框架。”

在全球范围内,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体系,日本,墨西哥,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接受公司债券作为其流动性操作的抵押。

对此,专家组表示,最初印度储备银行可以考虑接受隔夜LAF运营的公司债券,因为与评级下调和相关抵押品的市场价格变化相关的风险很小。

“根据获得的经验,可以延长长期回购期限。可以研究《印度储备银行法》规定的法律框架,并在必要时可能必须进行必要的修改,以使这种涉及公司债券的业务得以开展。”

“印度公司债券市场发展工作组报告”已以印度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FSDC)小组委员会主席的身份提交给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