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可能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乔拉西的Nirav Modi发出红色告示

机构消息人士称,CBI可能会向国际刑警组织(Inpol)发出红色角落通知,以针对潜逃的亿万富翁珠宝商Nirav Modi和Mehul Choksi,据称这是旁遮普国家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逾20亿美元骗局背后的大脑。

莫迪与他的妻子美国公民阿米(Ami),比利时兄弟尼萨尔(Nishal)和Gitanjali集团的发起人叔叔乔克西(Choksi)逃离该国,然后该银行向CBI提出投诉,指控其公司涉嫌通过欺诈性地发行《承诺书》作弊(LoUs)和外国信用证(FLC)。

消息人士称,该机构最近在骗局中对莫迪和乔克西分别收费,现在将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红色角通知,目的是使他们重返面对他们的案件进行审判。

PNB已向CBI提出投诉,并据此向CBI登记了针对Modi的FIR。

消息人士称,该机构立即与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扩散通知,以追踪莫迪和乔克西,但下落不明。

他们说,《红色角落公告》将使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执法机构能够在各自的国家中寻找并逮捕他们。

CBI在上周提交的收费单中称,Modi通过其公司使用从PNB位于孟买的Brady House分支机构发出的欺诈性LoU抽走资金,总计649.821亿卢比。它称,Choksi骗取了7080.86亿卢比,可能成为该国最大的银行骗局。

向Choksi的公司提供的超过500亿卢比的额外贷款违约,也属于CBI的调查范围。

官员说,据称莫迪和乔克西通过其公司利用印度银行海外分支机构的信贷,这些信贷是通过未偿还的信用单和信用证提供的PNB欺诈性担保而无法偿还的,从而使国有银行承担了责任。

LoU是发卡银行向在国外设有分支机构的印度银行提供的担保,以向申请人授予短期信贷。

他们说,转移资金的指示是由一名银行雇员Gokulnath Shetty发布的,它使用一种称为SWIFT平台的国际银行消息传递系统,而无需随后在PNB的内部银行软件中进行输入,从而绕开了对银行的审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