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银行会否损害英联邦银行的股价?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由于2018年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的影响,过去两年来,CBA的股价一直承受压力,这凸显了不良做法和不当行为指控。在撰写本文时,CBA的股价为$ 81.83。

现在,四大银行正面临对其业务的另一威胁-neobanks,这是一种新型的仅数字化的银行业务方式,没有旧系统或分支机构。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其中一些新银行已经向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申请了完整的银行牌照。

客户开始进行转换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Neobanks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千禧一代。通过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序,高介绍性利率和低成本吸引他们,最终目标是在APRA认定的1.7万亿美元房屋贷款市场中获得市场份额。

AFR报告称,这些动态的初创企业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互动,直观和透明的在线体验”。如果这些Neobanks银行有资格获得25万美元的政府资助的授权存款机构(ADIs)担保(因此,如果该机构发生任何事情,澳大利亚政府最多可担保25万美元的存款),那么就有很多客户可以尝试一下neos。

CBA股价有风险吗?

引入新银行后,澳大利亚的传统银行业模式可能会受到威胁。人们对银行系统的信念已经动摇,许多客户对包括英联邦银行在内的四大银行表现出不信任感。

那么,这对四大银行意味着什么呢?

很难确切地说,因为要完全了解新银行的影响尚需时日,但是,这种新的竞争对手类别确实对银行构成一定风险。

在2000年代,消费者友好型家庭贷款初创公司看到了类似的模式。像澳洲房屋贷款公司(Aussie Home Loans)等公司都改变了传统机构,直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许多机构倒闭。

现在的区别是,新银行可以从这些业务中学习。目前,neos正在向特定受众提供限量产品。

竞争是正常现象–股东不必担心。一些企业甚至在此方面蓬勃发展,并从长远来看提高自己。但是,新银行影响的程度全都取决于消费者是信任这些初创企业还是与传统银行系统保持联系。

愚蠢的外卖

对于那些已经以高于市场的股息收益率持有CommBank股票的人来说,这并不是卖出的迹象,但这是需要考虑的事情。

对于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新银行市场相对利基的受众群体,拥有特定的产品和人口统计信息,这意味着您在四大银行中的任何一家所持股份将在一夜之间变得一文不值。

银行不会接受新竞争对手放下的消息。CBA已通过在5年内投资50亿美元,为每天500万次登录提供更具交互性的体验来应对这一问题。

尽管根据这一消息来呼吁英联邦银行股价将为时过早还为时过早,但投资者应留意新银行的兴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