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复盘:两市探底回升 数字货币概念强势活跃

【巨丰视点】

图片1.png

周一早盘A股震荡调整,午后股指走强,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光伏、能源金属、港口航运、采掘、煤炭、化学原料、小金属、医疗器械、船舶、电池、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装修装饰、教育、工程机械、房地产、汽车、家电、工程建设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体外诊断、数据安全、新冠检测、HIT电池、刀片电池、盐湖提锂、动力电池回收、稀缺资源等领涨,LED、工业母机、装配建筑、培育钻石、租售同权、广电、数字阅读等小幅回调。

【技术看盘】

图片2.png

图片3.png

大盘进入周线第三浪上涨行情,现在第三浪上涨行情调整后市场形成中期震荡行情。

短期来看,春节后市场展开超跌反弹,有望逐渐震荡筑底。总体大盘还是在3400-3700点进行大的区间震荡。

【热点板块】

数字货币走强:四方精创、信安世纪20%涨停,海联金汇、仁东控股涨停,银之杰、先进数通、南天信息、天阳科技涨逾6%。

港口航运走强:锦州港、浙江东日、欧亚集团、天顺股份、东方集团涨停,安通控股、嘉友国际涨幅居前。

光伏概念午后走高,晶科能源、高测股份、东方日升涨逾7%,天合光能、晶澳科技、固德威、亚玛顿、天合光能、福莱特、隆基股份等涨幅居前。

【要闻盘点】

稳增长将持续发力2022年经济奋楫扬帆

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稳增长成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专家表示,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下,稳增长需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也需要消费发挥基础性作用,护航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

A股投资者数量破2亿背后 市场改革蹄疾步稳权益保护日渐加强

中国结算日前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3月突破1.5亿以来,A股投资者数量不断增长,到2022年2月25日已达20000.87万。投资者“跑步入场”的这6年,也是A股市场迅速发展、基础制度不断完善的6年。市场在上市公司数量、总市值持续增长的同时,诸如设立北交所及科创板、新证券法实施等改革举措渐次落地,各方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视程度也在持续提升。

十大券商策略:扰动渐去 正是布局春季行情好时机!

中信证券认为,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A股“三底”已依次确认,建议保持较高仓位,紧扣稳增长主线,坚持行业和风格两个维度的均衡配置,围绕“两个低位”布局。

【资金动向】

图片4.png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71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27.90亿元,大单净流出143.10亿元,中单流出39.69亿元,小单净流入210.68亿元。

【涨停分析】

图片5.png

今日涨停60家,跌停20家;

今日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涨跌停数据显示今天市场情绪较上一个交易日回落。同花顺数据显示,两市涨停个股多集中在年报预增、一带一路等板块,两市题材热度一般,赚钱效应一般。

【观点策略】

早盘赛道股集体展开反弹,石油、采掘、军工、煤炭等板块走强;基建板块、汽车、传媒、房地产则陷入调整。

午后,石油、采掘、军工回落,煤炭、光伏拉升,股指午后全线翻红。从全天走势看,热点的持续性不强。往往当天的强势板块,下一个交易日就出现补跌。同样,前一天深幅回调的板块,当天往往又出现反弹。

目前国内投研机构普遍认为乌克兰局势对A股扰动有所减弱,我们需要保持谨慎,对于当前市场的超跌反弹行情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上周四周五连续2天释放出巨量后再次缩量盘整,显示增量资金追涨的意愿很低。

总体来说,巨丰投顾认为宏观层面流动性逐步改善,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显示政策底已经出现;但市场底构筑较为复杂且和政策底之间存在时滞。春节前,大盘连续回调,高估值的赛道股与成长股大幅调整,低估蓝筹股体现出一定的防御性。春节后,市场流动性改善,价值与成长此起彼伏。近期成长股与次新股超跌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但持续性不强,注意不要追涨。时间已经进入两会窗口期,A股构筑底部箱体的概率较高;中期建议以成长为主线,对于年报和一季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可以继续参与反弹。

(作者: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