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晚间上市公司十大重磅公告

1、上海易连: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5.11亿元

上海易连(600836)公告,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浙发易连商务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定增,控股股东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此次定增的价格为5.11元/股。

2、亚威股份:中车集团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亚威股份(002559)公告,中车控股全额认购本次向其发行的1.1亿股A股股票,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车控股将持有公司16.67%股份,享有表决权比16.68%,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数量明显高于公司其他股东。中车控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3、唐人神:8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降58.2% 环比降27.4%

唐人神(002567)公告,8月生猪销量8.71万头,同比下降18.6%,环比上升0.1%;销售收入合计11,965万元,同比下降58.2%,环比下降27.4%。

4、博思软件:拟7000万元-1.2亿元回购股份

博思软件(300525)公告,拟以7000万元-1.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6.9元/股。

5、立方制药:盐酸羟考酮缓释片收到药品注册受理通知书

立方制药(003020)公告,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盐酸羟考酮缓释片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盐酸羟考酮属于麻醉药品,用于缓解持续的中度到重度疼痛。

6、格力电器:已累计耗资148.9亿元回购5.21%股份

格力电器(000651)公告,截至9月8日,公司第三期回购计划已累计回购5.2069%股份,支付总金额148.9亿元。

7、首航高科:拟9451.33万元收购聚星新能100%股权

首航高科(002665)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9451.33万元作为对价受让聚和兄弟所持有的北京聚星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聚星新能”)1亿元注册资本(对应聚星新能100%股权)。受让完成后,聚星新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8、完美世界:已在游戏研发中融入元宇宙相关元素

完美世界(002624)在互动平台表示,游戏是最贴近元宇宙的产品形态,公司擅长的MMORPG与元宇宙的特征一脉相承。公司看好元宇宙的未来前景,正在积极探索现有优势与未来技术结合应用于元宇宙领域的多种可能性,并已在目前的游戏研发中融入元宇宙相关元素,期待给玩家带来更丰富的感受和体验。

9、捷强装备:完成收购上海仁机63%股权

捷强装备(300875)公告,此前披露,公司与安吉谊舸企业管理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仁机仪器仪表有限公司63%的股权。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该次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746亿元(含税),标的股权对应的尚未实缴的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义务由公司承担,公司将持有上海仁机63%的股权,上海仁机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上海仁机已于近日完成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的相关工商变更和主要成员及公司章程的备案登记手续,并取得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10、粤电力A:与大方县政府签订协议 拟180.1亿元投建风光互补发电项目

粤电力A(000539)公告,为进一步细化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大方县境内光伏风力资源,昨日公司与大方县政府签署了《风光互补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拟投建总装机容量为3123MW的光伏、风力项目,项目总投资180.1亿元,具体开发容量、投资金额根据项目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核准及批准容量、实际建设和运营情况确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