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市场调整加剧盘面分化 航空军工题材受热炒!

周四市场再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继续呈现分化,从盘面看,船舶、航空、供气供热、综合、地产、煤炭、水务、食品饮料、保险、旅游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走强,有色、化纤、汽车、电器仪表、软件服务、互联网、造纸等行业盘中调整幅度较大;题材板块方面,种业、军民融合、卫星导航、国防军工、人造肉、核电、MCU芯片、多晶硅、核电等题材盘中活跃,光刻机、稀土永磁、盐湖提锂、氮化镓、草甘膦、乡村振兴、锂电池、钴金属、新能源车、储能、BIPV、有机硅等题材呈现走弱,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分化。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31%,报收3466.55点;深成指下跌0.79%,报收14872.2点;创业板下跌0.86%,报收3532.50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入462.3075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99.3916亿元,大单净流出262.9159亿,中单净流出7.2789亿,小单净流入469.5864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航天航空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99亿,船舶制造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77亿,家电板块主力净流入3.88亿,旅游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86亿,煤炭采选板块主力净流入2.70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N厦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36亿,五矿稀土获主力资金8.29亿净流入,隆基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01亿,中芯国际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46亿,国轩高科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10亿,航发动力获主力5.62亿资金净流入。

近期市场整体呈现出阶段性修复格局,板块轮动成现常态。目前来看,周期消费、周期资源、金融、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通信设备等行业呈现出结构性轮动,而近期市场调整在于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以及市场风格的频繁转换。总体来看,市场弱势格局还未改变,市场存在反复修复可能,当前市场面临高、低估值的切换和市场情绪的修复,反应在盘面上,就是高成长与低估值行业的轮动,目前市场轮动频率有所加快,短期增加了市场参与的难度。因此,投资者需保持理性,规避一些估值相对偏高的板块,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高增长类行业和题材,具体可参照疫苗、新能源、半导体芯片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的板块,同时,也可布局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静等反弹。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