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致命的企业家妄想

很少有像建立一家试图解决重大问题的公司那样令人兴奋的经历。不幸的是,90% 初创公司都失败了。是什么使10% 成功?

作为上午2点原则的作者和影响者晚宴的创始人,影响者晚宴是一个由影响者组成的私人社区,从顶级企业高管到皇室成员,我看到许多初创公司崛起,而其他初创公司则倒闭。

通常,那些失败的创始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妄想。对你成功最大的威慑不是你不知道的。这是你认为是真的,但实际上是不准确的。如果你成为这五种妄想的牺牲品,它会杀死你的公司。如果您想成功,请注意最常见的企业家错觉以及如何避免它们。

1.知识的诅咒。

知识诅咒是指一个人对一个概念如此熟悉,以至于他们无法通过没有这种知识的人的眼睛看世界。斯坦福大学毕业生伊丽莎白·牛顿在1990实验中证明了这种认知偏差。

参与者被分配了两个角色-listeneror tapper。Tappers被要求敲击他们脑海中想到的歌曲的节奏。听众必须根据敲击节奏来猜测这首歌是什么。当tappers预测听众正确猜到的频率时,他们大大高估了,说听众会在50% 时间识别这首歌。实际上,它还不到3%。没错-在120首歌曲中,只有三首被正确猜测。

为什么他们的估计相差这么远?当点击这首歌时,参与者在脑海中清楚地听到了这首歌,并认为它对听众和他们一样明显。许多企业家认为他们对一个明显的问题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他们错误地认为其他人会像他们一样看到它。结果,以其他人会理解的方式传达价值变得非常困难。

当人们不理解时,我们自然会感到沮丧。然而,传达你的想法的责任显然落在你身上。无论你是向投资者推销产品,还是向潜在客户出售产品,都要和那些对你所做的事情没有接触的人一起练习很多次。问他们理解什么,不理解什么。

2.感知频率。

我们认为,处于我们关注中心的任何事情都比真正的重要和频繁。例如,在一段关系中,你约会的人是你关注的中心。你认为他或她是重要的、特殊的和不可替代的。但是,在这段关系结束多年后,你再也不会想你的前任了。

在没有感知频率的情况下,您会根据自己的感觉和情绪而不是经过测试的想法和数据做出决定。了解其他行业和概念。你将在更大的范围内重新评估你的想法的重要性。

3.宜家效应。

著名的研究人员和作家Dan Ariely推广了宜家的效果。人们对宜家家具的重视程度过高,因为他们投入了时间来组装它。我们高估了我们投入的任何努力的价值和重要性,从友谊到公司。

寻求那些没有在你的项目上投入时间和精力的人的意见。它将帮助您做出艰难但客观的选择,例如关闭表现不佳的地点或解雇阻碍所有人的员工。

4.人们爱你。

人们通常会由他们的朋友提出一个新想法以获取反馈。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你的朋友爱你。你推销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客观地评判。他们可能会说这很棒。既然我们还不是亲密的朋友,我告诉你真相: 您对基于Skype的猫疗法计划的想法太可怕了。

你如何从朋友和同事那里得到诚实的意见?告诉他们你的朋友正在创办一家基于X概念的公司。问你是否应该为公司工作。他们会想保护你和你的事业。询问同事,如果竞争对手推出X程序或产品,他们会怎么想。把它框起来,就好像它来自他们没有联系的来源一样,你会得到更客观的反馈。

5.行动频率。

当人们告诉你他们要做某事时,不要相信。如果我要求您购买产品或进行调查,您会想象自己正在采取行动。但是,想象的动作和实际的动作有很大的区别。那些说自己会购买产品或直接使用服务的人会这样做。他们回答问题时并不是在撒谎。他们的反应是基于感知而不是行动。

不要问人们是否会购买产品。卖掉它。如果您有大量的预订,请继续进行开发。

创业公司总是失败,原因很多。通常,潜在的原因可以追溯到妄想。知道这些妄想以及如何避免这些妄想可能会成败你的公司。有关冒险的更多见解和故事,请获取上午2点原则的副本: 探索冒险科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