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卫士与俄药集团签约 滇产九价HPV疫苗将于明年问世

据报道,“北京康乐卫士”公司近日与俄罗斯制药集团举行线上签约仪式。预计通过合作伙伴的高效工作,能够保证2024年实现九价HPV疫苗在俄罗斯获批上市。这个有望直供俄罗斯的九价HPV疫苗,是北京康乐卫士的核心产品。北京康乐卫士重组疫苗临床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作为云南省引入的首个重组疫苗项目,预计于2022年9月正式建成并开展试运营。届时,云南、全国乃至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广大女同胞将用上滇产的HPV疫苗。待该疫苗完成二期临床试验和免疫桥接实验后,滇产的九价HPV疫苗就将实现出口,直供俄罗斯。

据悉,滇中新区的北京康乐卫士重组疫苗临床及产业化基地项目,拟投资11亿元,将成为重组三价HPV疫苗和重组九价HPV疫苗等疫苗界“网红”的生产基地,计划建成重组九价HPV疫苗、重组多价诺如病毒疫苗、重组甲乙肝联合疫苗、重组多价手足口病毒疫苗、重组脊髓灰质炎疫苗等疫苗界的“网红”生产车间、质量检验及研发楼、疫苗冷藏仓库、物料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投产后每年能生产3000万支疫苗,面向全国进行销售。中国证券报表示,随着明年滇产九价HPV问世,疫苗现今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得到有效缓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