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微策略:牛股纷纷跳水 A股连续调整 谁将力挽狂澜?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全天,沪深两市低开运行,上午震荡走低,尤其是在多只牛股纷纷跳水下行以及超3000股下跌拖累下,指数连续下挫。除医药生物以及休闲服务之外,多数板块走低。而午后市场稍后变化,保险逆势拉升下,银行、纺织服饰、食品饮料等迎来回升,带领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先行翻红下,沪深两市随即收复早盘失地。

据印度卫生部门27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314例,累计确诊达17636307例。新增死亡病例2771例,累计达197894例。海外疫情的反复,使得市场担忧情绪重启,包括外资其实近期的流入也在放缓。所以我们看到,本来反弹趋势良好的市场,突然迎来连续的回撤。

在指数回撤过程中,尽管也有此前牛股集中杀跌的表现,但是我们发现,其实跌停的并不多,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情绪是在逐步回升的。而且,即便是新兴市场资金有撤离的迹象,但是在外资放缓流入的当前,资金反而还是逆势进入的,这点,足以说明目前市场的强支撑和稳定性。

此外,投资者也需要留意的是,当前金融股在轮番表现,虽然没有大的动作,但蠢蠢欲动的迹象在逐步释放。此前,银行股已经持续表现。而近期,证券板块间隔表现,时不时有个股大涨甚至涨停。包括今日,午后的探底回升,很大一部分的功劳也在于保险板块的逆势拉升。经济复苏持续,对于金融股整体有提振,而相对较低的估值,对于金融股板块来说也是优势所在,牛市后半程,或得到资金的诸多青睐,也可继续跟踪。或许,这就是指数力挽狂澜的主导者。

所以,对于当日的个股杀跌以及指数的回撤,建议暂时保持观望。但是从4月15日的反弹以来,目前这个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此前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支撑再次得到加仓,反弹趋势基本出具。而随着外资的逆势抄底,其实提前介入的信号也已经释放。再加上此前市场集中下跌后风险的释放以及一季报整体业绩的向好,指数这里整体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

当前,市场阶段调整相对充分,此前调整后风险也基本市场,随着经济复苏的延续以及市场情绪的回升,整体向好格局没有发生改变。建议投资者逢低继续保持低吸,尤其是业绩支撑良好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都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